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朵花的距離

一朵花的距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每當我站在風裡,便想起你,想起你會走在哪一條阡陌上跋涉。你的天空有沒有風雨,會否有陽光高照,彩霞翩翩。

  ??我渴望把思緒風乾成你的容顏,然後掛在我的床對面的牆上。晨起,睜開雙眼,我便能望見你,你微微地咧着嘴,笑我是小懶豬,於是我便也哈哈的笑起來。於是這一天之晨,便是充滿希望與曙光。

  ??帶着你的欣喜,陽光便踏在足下,嫩綠的葉掛在枝上,像極你喝過的竹葉青的顏色,你說那是一種淺綠色,有一種淡淡的甜味。於是我便也像是喝到甘露一樣。

  ??陽光淺淺地印在地上,蔚藍的天有淡淡的雲飄過,每當這樣的時候,我便想,我們會否共同注視過這一朵雲,那朵雲從你天空飛到我的天空,儘管它變了形狀,也許也會改了顏色,可是,我們總是會共同喜歡一件事物,或者有過共同的思緒,那麼,這朵雲會否有所感應,然後把你的凝視與我的凝視相接,我們便飛躍了天涯。

  ??我們很近,近得只有一朵花的距離,我們很遠,遠至被河隔斷,永遠只能相望。想起李之儀的詞: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心下便有些許的黯然。一隻小鳥停在前面不遠的樹枝上,它晃動着身姿,左顧右盼地轉動着它的頭,也許它在尋找什麼,覓食?或尋伴?我不得而知,只知道它是在忙着生活。

  ??我們也都在忙着生活,我是,你也是。

  ??所以,你便理所當然的不會想起,雖然你沒有忘記。你的生活里,有太多的事等着你去處理,而我便成為一個包裹被你寄存在哪片雲上。你很累了,不負重擔,你渴望做一次沒有目的地飛翔,碧海藍天下,像小鳥一樣輕鬆自由地翱翔。你渴望這份獨自的寧靜。

  ??其實你更渴望飛躍高空,去尋獲蒼穹的奧秘;你渴望深入山谷,去探索大地的起源;你渴望掠過海,在海面上做一次滑翔;你渴望探索人性的本質,於是你深入人群做普及的思想調查。你渴望前進,以精鑽的專業水準去跳躍你上方的桎梏,你更渴望擁抱真實的,可觸摸的實體,你便不相信一切的沒有實體地碰撞。

  ??於是,我便放開我的手,我並不想佔有你,儘管我怕我迷失在時光的錯亂里找不到自已,但是你想飛便飛吧,那片藍天很美,也是我所喜歡的,只是我已飛不起,我只能融入大自然的懷抱沉沉地睡去。

  ??睡夢前,我望着你,你只是悠悠地說:乖,睡吧,做個好夢。

  (作者:迷情於風)

您正在瀏覽: 一朵花的距離
網友評論
一朵花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