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壬辰中秋小夜

壬辰中秋小夜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大月當空,圓,亮,滿,純,曠,獨行於河堤之上,靜,寂,遠,直,暢。

  回宅路五華里之遙,獨步前往。好啊!一則當做散步消化,二來依然獨賞月色。我喜歡反常規去作,可帶來的好處也是常人享受不到的。

  之前回時,鄉小老弟陪我行進一程,眼看到了一個水電站旁,知道一程已過,提醒鄉弟回家!

  他轉身離去了,看着他背影漸漸融入這茫茫的月夜中,我不禁所思既來…。當刻,無風無息,我看到此堤的對岸更是直堤,況堤上墨濤起伏之狀,樹蔭重重,可我的此岸堤上一覽無餘,寸木無覓,正好和着這無邊的蒼穹並乾淨的曠月,還有那廣袤的田野,精氣相通,心心相印呢。

  又徜徉一程,看着月掛當空,寶光四溢,大地朦朧,如銀紗覆面,再看眼前一條通天小道,且無半個人影,想起了朱自清的《荷塘月色》,覺得眼前這一切也是我的了。

  倆堤之間是淺淺的一線河水,這河水在這小夜裡卻明亮如白,與兩堤的所夾之墨形成對比,相得益彰。

  哈哈,美哉,中秋小夜也……!

您正在瀏覽: 壬辰中秋小夜
網友評論
壬辰中秋小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