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國培學習感言:擷一枚落葉,憶2013國培點滴

國培學習感言:擷一枚落葉,憶2013國培點滴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國培學習感言:擷一枚落葉,憶2013國培點滴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國培學習感言:擷一枚落葉,憶2013國培點滴

  有機會提筆展一卷心瓣,書一段逝去時光。心裡幾多激動,幾多感概!匆匆九十天的國培學習流逝在師大校園的宿舍、教室、體育館、運動場,計算機房以及那個美麗的十三中校園的角角落落,流逝在南山寬廣而碧綠的草場上、水磨溝公園的泉水中、一炮成功的小路上,自治區博物館的遺迹中,流逝在烏魯木齊來來往往的BRT公交車上,流逝在我們國培歷史班的304教室里,流逝在每個國培學員的內心裡。再回首,一路上點點花絮凝於筆端,信手擷來,追憶三個月的國培點滴。

  一花一草一抹景,新師大校園給我的回憶。

  7月的酷暑,烏魯木齊卻出奇的涼快。新師大的校園裡來了一群提藍色公文包的老師們,他們帶着對教育的熱愛,帶着對自身教育水平提高的願望,來自天山南北。還得到報名當天晚上難忘的破冰之旅,讓原本陌生的我們很快就熟悉了起來,分組,合作,構思,看,我們歷史班的五個小組就這樣神奇的誕生了。綠草地中有我們的合影,牆壁上有我們的團隊徽章,國培讓我們成了密不可分的一家人。

  還記得體育館內各位國內知名專家精彩紛呈的報告給我們帶來豐厚的收穫,尤其是黎加厚教授帶給我們每位學員心靈的震撼,精神的洗禮,那種信息技術對當前教育、工作、生活帶來的巨大改變讓我們驚醒深思,這位六十多歲的長者,前輩用他精彩的演講在向我們每個學員闡述着他對教育的熱愛,對教育技術和教育理念不斷創新,我想我們是幸運的,因為我們在這裡收穫了新知,開闊了視野。

  還記得304教室內的歡聲笑語,實案分析點評,新疆民族風俗自然風光領略,課堂小結方法大全,全國大賽課新秀們經驗分享,自治區教研室專家的中考引領,說課方法的探討交流,講故事比賽,微課程製作,數字故事比賽,演講比賽,文藝匯演排練等等,都在我們一個個課堂中演繹,升華。

  還記得國際交流大廈內聶幼犁教授那兩場難忘的報告,讓我們時刻銘記歷史教師的職責,也讓我們終身受益。還記得漆老師帶領大家走進英特爾未來教育的計算機房,基於項目的學習,21世紀技能的運用,合作研討的交流分享,個人印章的製作,案例研修的摸索思考製作,都給我們每個學員帶來了無盡的快樂與回憶。

  還記得……

  一葉一樹一季風,國培歷史班的師生留給我們的回憶。

  在短暫的三個月中,首先有這麼幾個人我們必須要感謝,漆老師,資深專家,成熟睿智,嚴厲風趣,使我們的學習活動充實有序;黃老師,本班主任,帥氣陽光,事無巨細,忙前忙后,讓我們的住宿就餐無後顧之憂;葉程,李艷兩個助理,身體力行,不辭辛勞,認真負責。

  在短暫的三個月中,我們還在學習生活中結識了很多的朋友,擁有了幾個無話不說的好姐妹,得到了幾個形影不離的好兄弟,瞧,班長凌娜和希文靜、高紅老師又在探討歷史專業問題了,崔崔,玲玲,紅紅在張慧清老師的帶領下每天都能堅持體育鍛煉,聽,芳芳,晶晶,在陳焱老師的集結下總是那麼開心活潑,時尚優雅,還有張瑜,蘇建榮老師,閆雪姍,黃金梅大姐,薛明磊,聶小芳老師,別克,木拉提江老師等這些最佳拍檔們總是學習,吃飯,逛街如影隨形,以及秦超,張祥,蘇有文,馮軍勝四劍客的歷史短劇排演讓我們至今回味,還有周淑玲老前輩那難忘的新聞聯播鈴聲都讓我們銘記,能想起的還有買海日古麗,艾克卡提,米娜瓦爾老師們那流利的漢語,……還有好多我沒能寫出來的友誼,人物,我想每天國培歷史班的故事子在上演,或許即將大家即使天各一方,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單位,工作崗位,但我們培養出來的濃濃的友情定不會讓每個人忘卻。

  一人一物一段情,那些感動我心的片段回憶。

  2013年九月,我有幸來到了烏魯木齊市13中學,參加了為期三周的“影子教師”實踐研修活動,與13中有了難得的近距離接觸,在短暫的二十多天的實習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13中學生們對學校,對老師,對教育的那份濃濃的尊重和敬畏。

  每天清晨我們一行六位老師一走進校門,雖還不熟悉這個校園和全體師生,但迎面而來的是值周同學們熱烈的歡迎“老師,祝您工作順利,心情愉快。”,讓我前來學習的我們立刻擁有了一種溫暖的鼓勵,也看出了13中學子有禮貌的精神風貌。

  課餘時間我們在教師辦公室批改作業,我留意了學生們進辦公室的舉動,每位同學進門必說:各位老師好!走時會禮貌的說:各位老師再見。

  樓道里沒有扎堆,追逐打鬧的現象,同學們看到我們這些提着板凳陌生的面孔還是很禮貌的問好,同時還主動問候:老師好!需要幫忙嗎?那一刻,我們感受到了學校德育工作的成績,感受到了學生們平時養成習慣的培養,絕非一朝一夕,而是這樣的名校已經給學生們樹立了一個彬彬有禮,謙虛好學,寬容包容的學習氛圍。

  讓我意想不到的還有,在教師辦公室的門上,我發現了很多溫馨的卡片:上面幾句簡單的對老師祝福的話躍然紙上:老師們辛苦了,祝老師工作順利,心情愉悅!雖寥寥幾個字,卻代表了老師在他們心中的位置,雖簡單的祝福,卻是飽含深情。

  進到教學樓內的衛生間,乾淨,漂亮,溫馨。洗漱台上擺滿了護手霜,洗手液,紙巾,貼滿了班級的祝福卡片。13中的老師說這一切的付出沒有人給孩子們灌輸,強加,純屬孩子們理解老師工作忙,辛苦操勞的心意表達,純屬於孩子們簡單對老師的愛的體現。這樣的簡單直白的表達,卻體現了學生們對教育,對老師們的敬重,讓我們這些培訓學習的老師們看了無不為有這樣的學生讚不絕口。

  在實習期間,我聽到了這樣一個故事,教師節那天有位13中畢業生來看望歷史學科的張照榮老師,這位現在新加坡學習的學生向老師講了自己的一個經歷。一次在課堂上,新加坡的老師在講到台灣時不知什麼原因把它說成了一個國家,我們這位13中學子沒有像別的學生那樣欣然接受,而是很氣憤的當面和老師理論:老師,您說錯了。在我們初中歷史課堂上,我已經深深的知道了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侵犯的領土。教育是無聲的,教是為了不教,我想13中老師們的教育是成功的,他們對學生們的教育不是灌輸,而是點燃。

  在13中的校園裡,同學們每一句“老師好,祝您工作順利,心情愉快”都是那麼深情的發自肺腑,老師們每一句“同學們加油!”都飽含殷切的希望。老師們每天身體力行“立德樹人”,同學們每天則謙虛好學尊師重教,這一切都似乎在詮釋着校園內石碑上的那四個字:愛滿校園。

  短暫的實習生活中我看到了13中學子的風采,體會到了13中學子的自豪感;感受到了他們對母校的熱愛,對老師的尊敬,對學校、對家鄉的認同感和歸屬感,我想這些定能激勵學生們積極進取奮勇拼搏的信心,學生們定會帶着這種自豪和信念,不懈努力。

  可能尊師重教的這個話題在當今這個紛雜的社會來講,不是一人能所為的,但我想只要心存大愛,作為一名教育者定能改變點什麼,定能為自己每天面對的學生帶去點人生路上有用的,值得銘記的東西,或許是一堂精彩的歷史課,一個熱情的擁抱,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個甜甜的微笑。

  花易謝!憶難忘!提筆至此,心境激蕩。曾經開學的第一天大部分學員期待國培學習早點結束,但時光不答應,而今我們在依依不捨中期待它再多停留幾刻,可歲月的腳步扔停不下來。就讓我們在將來的某個時刻想起它,回憶它,然後莞爾一笑,不禁說道:國培,真好!

您正在瀏覽: 國培學習感言:擷一枚落葉,憶2013國培點滴
網友評論
國培學習感言:擷一枚落葉,憶2013國培點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