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青春,旅行

青春,旅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青春,旅行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一生中至少要有兩次衝動,一次為奮不顧身的愛情,一次為說走就走的旅行。

  ——題記

  前幾日,一個朋友向我推薦了一本書《親愛的 這不只是一場旅行》,由於時間關係還沒來得及看,僅僅看了一下書評,書中這樣的一句話卻深深吸引了我:一生中至少要有兩次衝動,一次為奮不顧身的愛情,一次為說走就走的旅行。看着書評就深深的被吸引住了,這或許就是由於共鳴而產生的“一見鍾情”,由衷的喜歡。

  81年德國漢堡小伙和84年湖南長沙妹子,僅憑着一股對夢想的堅持和追尋,騎一輛雅馬哈YBR125摩托車展開他們為期4個半月的蜜月旅行。一路上,湯佳和托馬斯經歷了驚心動魄的冒險,遇到過美麗的人,聽到過動人的故事……僅花費4萬元,跨越兩大洲,遊歷15個國家,騎行26320公里,完成一段不一般的旅行。

  我覺得這書不僅僅是講述了湯佳和托馬斯的窮游之旅,還在於通過這一段行程發現旅行的價值和意義,出發的快樂及生活的相處之道。旅行的意義是什麼?旅行不僅僅是眼裡看到的風景,也不僅僅是一路上遇到的人和事,而是一路上看風景的心情以及探索未知旅程的樂趣!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多少人渴望出去探尋外面的世界,多希望能有一次衝動,能有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而且有這樣一種念頭的人也不在少數,也許在每個人心中或深或淺的都有這樣的念想,只是能夠將它付諸實踐的人少之又少,靜下心來想一想,我們是因為什麼而被束縛住了雙腳,而讓那些美好的願望在腦海中慢慢被消磨,一天、兩天,一年兩年,終於變得不再那樣強烈,因而也就沒有了那種企及,沒有了那種衝動。

  18歲那年,我們的理想也許是想要去環遊世界;22歲讀完大學,我們會說等找到了工作以後再去;26歲工作穩定,我們會說買了房子有了車以後再說;30歲有車有房,我們說等結婚了再帶老婆一起去;34歲有了小孩,我們會說等小孩大一點再去;40歲孩子大了,我們會說等養好了老人再去,等到老人去世了,我們又會說等退休了一家人一起去,終於我們自己也白髮蒼蒼,再也走不動了,到最後,我們也許會說下輩子,下輩子有機會一定要趁年輕出去走走……

  何必呢?我們原本是可以去做的,只因為我們的顧慮太多太多,以至於隨着年齡的增長,那些說做就做的衝動熱血已然被打磨成了溫吞的白開水,淡然無味了,疲憊的心再也沸騰不起來了。

  其實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真的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其實,旅行要走的,只是一段心路!

  也許我們找了太多的理由,才讓我們的步伐邁不開,走不遠。只要想旅行,拿起行囊便可,都說徒步可穿越可可西里,一匹瘦馬可以縱橫蒙古草原,一騎自行車能游遍中國,一輛摩托能環遊歐洲,我覺得只要我們想做,有勇氣去做,什麼事情都會迎刃而解,水到渠成的。

  對於旅行,我們缺的不是時間和金錢,缺的是是那種想出發就出發的勇氣、果斷,缺的是一種正確直面的態度!一個背包,一台單反,一個會拍照的愛人,一份喜愛又自由的工作和一顆說走就走勇敢的心,那便是我認為的最好的生活方式!當然旅行就要選擇與你步伐一致的人同行,如果沒有,那我寧願一個人。

  有人說人生就是一段旅行,好像一次遠行,一個聲音在心底呼喚,想多遠,走多遠。在我們身體健康的時候,把每一分鐘都活到極致!——這是一位驢友經典話語,當然也是我的心聲!

  不走尋常路,只愛陌生人,趁着年輕去流浪,只為給叛逆的靈魂找一個出口。

  何炅感動推薦:小心中了行走的毒!就算讀完不一定出發,也會改變我們的人生。一生中至少要有兩次衝動,一次為奮不顧身的愛情,一次為說走就走的旅行!一對跨國小夫妻的摩托車窮游日記!他們相信,只要出發就能到達。

您正在瀏覽: 青春,旅行
網友評論
青春,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