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最愛月曉風清時

最愛月曉風清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夕陽西下,鴉雀歸巢,天地間,那張巨幅油彩漸漸淡去;暮色降臨,晚風輕拂,一幅潑墨山水瞬間而成。看,雖沒有了光鮮耀眼的五彩斑斕,但更多了幾分含蓄凝練與深沉。

  鋼筋混凝土逐漸隱匿,垃圾塑料袋也悄悄隱身,勾心鬥角的醜態更是羞於人前,嘈雜退去,紅塵遠離,一切得以返璞歸真,大自然終於又恢復了她的真面目。此時, 月出東山,曉風伴隨。靜謐的世界里,只有月兒在散步,留下款款的足跡,只有風兒在散步,仍是古典的步子。微微的風,微微的月,微微的一切,微微的我,多清新舒適的意境,多愜意陶醉的心情!

  天空的大舞台上,月兒是主角。那聰慧的月兒,似乎早已看盡世間的假醜惡,於是只在夜晚出現,傾盡一片真情,帶來一切美好。她輕輕的地來,絕不驚醒鳥兒的酣夢,她淡淡地笑,用蒙娜麗莎的神秘,留給世人永恆的眷戀與與無盡的思考;她柔柔的照,更給萬物朦朧的美好。看,她掠過村莊,村莊更加有詩意;她輕拂玫瑰,玫瑰更加多情;她照進池塘,小魚進入夢鄉,她撥動心弦,那孤傲的心早已變得柔軟,心靈的堅冰逐漸消失不見。

  熟睡了,小樹熟睡了,鳥兒熟睡了,人也熟睡了,但那亭亭的白蓮沒睡。她正對月含笑,臨風而舞。不羨慕光鮮耀眼,更討厭嘩眾取寵,映日別樣紅不是她的追求,妖嬈的池塘不是她的舞台。在無人注意的角落,在別人沉睡的時刻,她默默展示着自己。不需要誰來欣賞,有曉月做觀眾即可,不需要誰來鼓掌,有清風陪伴正適合。

  月光輕輕灑下,使人如同在牛乳中洗過一般,有暗香盈袖。微風輕拂,如泉水緩緩流淌,滿身舒服,吹到人心裡,心兒跟着簌簌地顫。穿上月光白紗衣,自己似乎也變成了世上最純情的人。因為這件紗衣,用無數根月光絲線織成。月絲綿綿,經線上織的是月光的悠長,緯線上織的是月兒的亮澤,這經經緯緯,織滿了可人的脈脈情意。月華如水,襲一身白色的紗衣,和着曉月的韻致,伴着清風的旋律,舞動起來吧,用飄逸的舞姿,來盡情揮灑自己。擺脫凡塵的沉重束縛后,剩下的是超脫自己的空靈,是那份嚮往已久的靜與凈!

  披一身曉月,藏兩袖輕風,拋萬千煩雜,美好我心情!

您正在瀏覽: 最愛月曉風清時
網友評論
最愛月曉風清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