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是一場旅行

青春是一場旅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是一場旅行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一句廣告詞:“帶上你看風景的心情,去旅行。”人生本來就是一場旅行,從未知的起點到達未知的終點,沒有人知道下一站的風景。而青春就是這場旅行中最美的一段旅途。

  有人說,青春是一場旅行,回不去了。而當青春漸行漸遠,有些風景根本來不及欣賞就已經錯過,就像席慕蓉說的“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也許當多年後再讀這本書、再回憶這段旅程時,才會覺得這段旅途刻骨銘心。

  青春是一場未知的旅行,誰也不知道沿途會遇到什麼風景,誰也不知道哪些人會陪着你走下去,誰也不知道前面的道路是布滿荊棘還是一馬平川。曾經看過一部名為《成長教育》的電影,主人公是一個16歲的女孩,她因為父母反覆督促她考牛津大學而不勝其煩,父親又對追求她的男孩不滿意。就在一個雨天,她邂逅了一個成熟男人,對方的風流倜儻和舉手投足的迷人氣質深深吸引了女孩。她很快墜入愛河,並且覺得這就是她想要的生活,於是她決定休學嫁人。然而事實並非她想的那樣完美,其實那個男人已經結婚多年。最後,女孩重拾課本,花一年的時間考上牛津大學,拿到錄取通知書時,她坐在樓梯上淚流滿面,她說:“原來我們要的生活從來都沒有捷徑。”青春的路上,總會有迷茫、有徘徊,而當這一切過後,我們才會結結實實的成長。青春的路途之後,總會結出一兩朵沉甸甸的花朵。

  青春是一場充滿思索的旅行,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清楚的把握方向,很多人會在路口變得迷茫和徘徊,迷失在這場旅行中,找不到自己要走的路。因此就需要不斷的思考、修繕和升騰。一個不經意間在網上看了一檔名為《侶行》的節目,從頭到尾,認認真真的看完了每一期。張昕宇和梁紅,一對普普通通的情侶,用一場非凡的環球旅行尋求生命的意義,從索馬里到切爾諾貝利,從北極到南極。雖然我無法和他們一樣去旅行,但是他們的旅行讓我有所感悟:生命的意義在於不斷前行。在青春這場旅行中,沒有返回的路途,因此,不管前面是風雨交家還是陽光燦爛,我們所做的只有努力前行。就像周國平先生在《熱愛生命》中寫的“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青春是一場意義非凡的旅行,票根是我們倔強的決心,未知的目的地,就算是滿身傷痕也要努力前行。不必計較人生的路途還有多少歧路,在無盡的困難與挫折面前只需要堅定信念便好。這場旅行不一定非得轟轟烈烈才行,即便是平庸不堪,只要自己努力付出,沒有虛度青春,就是一段美好的旅程。

  青春就是一場旅行,我們一直在路上。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一場旅行
網友評論
青春是一場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