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醉死夢生為什麼

醉死夢生為什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醉死夢生為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李文旺

  想着近日來兩件事:一是泰州被群眾堵住的吃公款者,一是京城處長在重慶因為喝酒而致死。我不由得浮想聯翩,做小詩三首:(一)喝死不要緊,只要茅台真,犧牲我一個,還有後來人。(二) 命喪黃泉為喝醉,面對群眾要下跪,勸君珍惜男兒腿,更要保護你的胃。第三首詩歌,是我想起了陳毅元帥的詩歌而作的。陳毅在梅嶺三章里就有一首:斷頭今日意如何?創業艱難百戰多;此去泉台招舊部,旌旗十萬斬閻羅。陳毅在烽火歲月,艱苦多多,可是再看今天,個別官員竟因為喝酒而死,因為喝酒而下跪,不禁步原韻而作小詩: 醉死夢生意如何, 貪吃貪喝腐敗多,此去黃泉警後人,千萬別學哥哥我。

  無論是泰州那下跪的官員,還是那喝醉而死的官員,不論他的地位是不是很高,但是,他們都竟不同於一般的老百姓。一個官員,應該有起碼的道德操守,最起碼不要因為喝酒而出醜。想着這兩件事,除了對於泰州群眾的敬佩之外,剩下的意義就只有反面的了。

  從很小的時候,一直到高中,聽得最多的就是毛主席教導的“為人民服務”;雷鋒,一個普通的的士兵要為人民服務;李素麗,一個普通的公交乘務人員也要為人民服務,那些如孟祥斌、鄭益龍等平凡的英雄也要為人民服務,而且服務到死。難道,一個官員,一個掌握着一方大權的人民公僕竟然可以超然物外,可以不為人民服務?

  同樣是朗朗乾坤下的一個人,李素麗、孟祥斌、鄭益龍等人光照千秋,難道我們的官員竟然管不住一張嘴,竟然不為人民服務,而要為酒精服務,為了自己的嘴巴服務嗎?

  是應該深深思考的時候了,是應該捫心自問的時候了。不然,我們共產黨的官員,甚至每一個共產黨員,遲早要考慮黃炎培先生提出的周期律的問題了。

您正在瀏覽: 醉死夢生為什麼
網友評論
醉死夢生為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