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同學關係,不變的名字

同學關係,不變的名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中國人可能是世界上最看重關係的群體了,在生活里這樣關係那樣關係顯山路水地衝刺着我們的耳底,唯有同學關係讓人聽來,感覺親切的同時有股暖暖的熱氣,也讓你回憶恰同學少年的青春美麗。

  同學,一個親切而溫馨的名字,在同一個學校里,自不同家庭不同區域的孩子,為了共同的學習,共同的大學夢想,大家相聚在一起。高中三年裡,有過爭吵的記憶,有過雞毛蒜皮磕磕碰碰的小事,理解和溝通的話語,袒露自己的真實青春豪氣,讓我們其樂絨融地在一起學習。我們從最初的不認識,在三年的高中學習生活里,我們的關係也一天天在成長在記憶里更加不可分離。不同的男男女女讓我們有緣在同一個教室相識,雖然我們在高考的獨木橋上,有競爭、有嫉妒、有猜疑的心理,但青春年少的性格使我們互相理解,互相溝通、互相寬容變得那麼容易。借同學錢不還的小李,在寂靜的教室放了個屁讓全班同學笑得抬不起頭的小傑,不注意衛生習慣喝了同學口杯而被打的小吳等等一個個故事,一斷斷被嘲笑被欺負的歷史,源於青春年少的習氣,源於我們那層割不斷的同學關係,當時感覺是天大的事,說開了大家還是那樣珍惜在一起的日子。

  驀然回首,讀書時的嬉鬧還定格在校園斑駁的牆壁,甜翠爽朗的笑聲還在足球場里歡騰,朗朗的讀書聲在耳際蕩漾……,一個個生動的畫面彷彿還在昨天,可現在我們卻到了畢業的分別之時。我們純真而幼稚地叫着“大傻、老騷、小槍……”等等一個個富有來歷的綽號名字;和女同學說句話還會臉紅的你;半塊橡皮借了不了了之的事;答不問題被老師請去講台上尷尬的站立;軍訓時暈倒的你,體育課上玩單杠把褲襠撕破的事;考試作弊寫在大腿上的名詞解釋……好笑的事隨着時間的流逝,不知不覺到了畢業之時。今天在一起又重新記憶,不承認也好,不好意思也罷,反正我們有着不尋常的關係----同學關係。

  多年之後,同學的名字還是以前的名字,可你是否還是記憶里同學的你 說話都不好意思的你可能滿口的新名詞,看不出顏色的帆布書包已被蘋果代替,回答問題小退打顫的你說話都富有詩意,我們的話題也不在是哪個女同學艷麗,哪個老師更有魅力,而是在市場經濟里如何如何讓包包鼓起,什麼樣的標誌是哪款車子,打麻將的手氣如何無敵,最流行的衣服牌子和有名的吃食。女同學也不在說班裡男同學誰帥誰不帥的名次,而被在什麼單位,年終獎的數字感興趣,在哪裡有套房子,哪家的美容最有吸引力等等的話題代替。

您正在瀏覽: 同學關係,不變的名字
網友評論
同學關係,不變的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