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遺落在時光里,無處安放的流年

遺落在時光里,無處安放的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天邊的雲卷被夕陽奪去呼吸,漫步閑庭,花開花落間,一句獨自哀鳴的悵惋,留余在了此生隔世離空的夢裡。

  藍顏亦遠,誰來撫慰我的半世孤獨。

  蝴蝶執迷着彼時路上的桃源盛景,卻終究飛不過滄海桑田的廣袤,塵世間如此種種的束縛,將鴻雁孤飛的翅膀零落,但願此年中人不再留戀,不再孤苦於此念蠻荒的諾言。

  顫慄中,慌忙逃離,那一段倉惶的年少。

  一切過往在時光的摩挲中漸行漸遠,輪迴着而周復始的命運。那時執手相依的紅顏,有多久再沒於深夜私語,再沒聯繫,那份曾經呼喊着一生一世的諾言,卻也附和了歲月留在記憶的深處。無法抗拒回憶的痛楚,原以為的生世安寧,也終將如水月鏡花般破碎,往事的殘骸,靜默在荒蕪的青丘之上。

  我終將屬於無垠的荒夜,一個人獨自流浪。

  宛若煙花盛世,再多美好也不過一個轉瞬便已而消散,我只留在往事的岸邊,默然沉吟煙花逝去的悲傷。

  或許,煙花如瞬,甘願為黑夜寂然綻放;或許,煙花如靨,寥寥一生,只為等待此刻絕美的笑言,卻不斷牽引出埋沒在靈魂深處極力撕扯的迷亂。糾葛的思緒,也盡在此般荒蕪的一夜中停下,莞爾不語,只為煙花的凄洌奏出亘古的詠嘆調,落寞的人群,再次墮入永無盡頭的荒野,獨自悲戚。

  所有的花季本該在如此無憂的歲月里,安享命運給予的清歡,與無知的年少,暢想未來的張揚,卻被一些人一些事生生的闖入,打亂了命運的基調,我留在原地茫然注視着你的瞳孔,卻沒再有一雙手,可以將我從命運的枷鎖里解救,許我一世安定。

  長久等待,只為某一天某一個人,撥開遮擋陽光的雲霧,在我心間種下絢爛如斯的光芒。

  如若黑夜未盡,我寧願一直如此孤獨的守候,深信着,你口中將來的美好,如今的我深深的恐懼着那般流離的歲月,空洞無稽的謊言。

  此般感傷的夜裡,空對着屏幕,木然的敲打出一字一句,周遭的靜謐,映襯着月色的蒼茫,往事的烽煙將那輪明月掩蓋,遮去了此間黯然的夜裡最後的一絲光亮,淡然如斯的命途,那道明媚動人的光芒,早已消失在歲月的海平面。

  我的笑容不復以往的燦爛,幼時的同伴,走失在來時的路上,失足的人們,再也找不回回家的路。

  那段因舊事而格外耀眼的年代,也終只是在夜闌人靜時,自欺欺人的把戲,所有的一切都無法再轉圜,一如你離開時的決絕,縱然千番不舍,卻再也找不到挽留的借口。

  那一段流年,放逐在悲歡的塵世間,我蒼茫找尋心的歸宿。

  那一曲伶仃,彈唱着浮生的落寞,百轉千折中繚繞出碧水晴川的景緻。

  時光匆匆而過,放手追逐的命運,在兩生的凋零中破碎,點滴留戀,零星着此間魅夜妖嬈的髮絲,繾綣出無限纏綿。

  某一刻,忘記一切愁苦,從世道中抽離,在某一處春暖花開的地方,留下一簇迷迭,換來下一世,不喜不悲的情節。

  一段時光的倉惶,

  一指流沙的無道,

  一張宣紙的厚度,

  一番歲月的波折,

  悲歡離合中,沉澱出永恆的終點,

  煙花一燦,始而消逝,

  浮生已亂,你是我無處安放的流年。

您正在瀏覽: 遺落在時光里,無處安放的流年
網友評論
遺落在時光里,無處安放的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