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曾經,無處安放的青春

曾經,無處安放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帶着對青蔥歲月的懷念,記憶的匣子再次被打開,很多經久的事和經久的人,再次在記憶深處鮮活了過來。曾經,對於今天的我,懷念起來是無處安放的青春。

  ——題記

  曾經,這個鮮活的字眼,再次躍入我的生命,它的痕迹因被輕輕的觸摸而再次清晰綻現的時候,我知道那是屬於我生命中一方無處安放的青春。

  帶着所有的憧憬和對美好未來的展望,我走過了那段讓人記憶深刻的青春歲月。那段歲月里,有着太多的悲歡重疊,曾經的每個時刻帶給我的是一種對生命的感念和對歲月的悸動。感謝歲月帶給過我這樣的希翼,也感謝歲月讓我在所有的重溫里每一天。

  曾經,在很大的意義上帶給我的是一種青春時期,熱情燃燒后的沉思和回望。我們在很多的時候,一直在感念生命里的每次過往,讓這些過往在重複的感念和琢磨里,吃透出屬於歲月的味道。

  我始終認為,曾經對於我而言,是段無處安放的青春。在這段曾經里,我愛過,也痛過。激情過,迷茫過,也張揚過。我讓鐫刻着曾經字眼的歲月,一直在生命的每個時段回放,或許很多時候,我是活在記憶的狹縫裡的,不夠勇敢的逃離那段驛動而又無處安放的青春。

  生活有時就是個自己始料不及的圓,在我們還匆忙中就撞到了屬於讓我們生命激情澎湃的剎那,有時我們也不知道是天意弄人,還是本身的相遇就是個錯誤。在所有的青春年華里,我們會用一生的熱情去傾盡生命的所有,我們會在所有的快樂里極致的笑,在所有的悲哀里,放聲大哭。

  我們在追念青蔥歲月的時候,我們一直抓着不放的一個詞,那就是曾經,往往曾經的背後帶着的後綴是無處安放的青春。因為年輕,所以我們朝氣蓬勃;因為,青春,所以我們無拘無束。在年輕的歲月里,我們可以肆無忌憚的去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即使做錯了,我們也有千遍的理由來敷衍自己,那就是因為青春。

  在曾經里的每張笑臉都是最為純粹的,我們可以笑着去做很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個時候我考慮的事情不多,也沒有任何生命的牽絆,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歲月的很多迂迴里,我們回過頭去看過往的時候,會發現自己曾經是那樣的幼稚,是那樣的可笑,可是那樣的快樂。

  曾經的點滴歲月里,我們的一顰一笑都鐫刻在了記憶的印痕里,當哪天我們生命處於靜謐處的時候,我們翻開年輪就會看到很多的與眾不同。太多的沉澱,太多的閱歷會讓我們成長,但也會讓我們變得很世俗,最後在所有的算計里丟失了生命的最美好。

  站在曾經生命的風口裡,我們一遍遍的去感念生命,一次次的追溯曾經。可是,真正能留在記憶中的東西不多,要麼是不離不棄的生死戀;要麼是痛徹心扉的過往。當我們輕嘆一聲的時候,很多屬於美好的生命年華早已和我們擦肩而去。歲月不是一曾不變的,可是很多留在生命中的東西卻是死的,是一曾不再變的。

  很多時候,經歷過的事情,就會像一幕老電影一樣在我們的生命處回放,妖嬈綻放着每一天。或許,有的記憶已經蒼涼了歲月,可是我們還在這份蒼涼里歷盡生命的所有。斑斑駁駁的歲月里,有很多斑斑駁駁的點,讓我們永遠的沉思,永遠的沉浸在所有的懷念里。

  很多時候,很多的青春歲月再拾掇起來的時候,已經成了無處安身的多餘記憶。每個時間段都有屬於適合自己這個時間段的記憶,有時你強硬的把這段不屬於當下生命的記憶,使勁地拼湊在當下時,那就成了無處安放多餘的記憶了。

  可有時,有的曾經也是無處安放的青春。在這樣的年月里,發現了自己曾經愛過的人,做過的事情,然後是一段無可顛覆的噩夢時,就會覺得這段青春是無處安放的,這段曾經是猙獰的,所以的記憶是蒼白髮黃的。

  我們誰都想在最美的青春段,留下很多的美好的關於青春記憶的一切。可是,很多時候,很多事情,很歲月並不遂人意,讓我們在徘徊里錯失很多美麗。讓我們在糾結里,忽略了很多的純真。

  往往很多時候,我們會在一切的輕嘆里輕輕重複,曾經,是無處安放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曾經,無處安放的青春
網友評論
曾經,無處安放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