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

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這世界有許多美麗的風景,這世界有許多美麗所在…

  我曾經答應蒙蒙,要帶她一一走遍…

  有許多諾言,許下的時候誰也沒有想到我們無法實現它…

  我答應杜曉斌,一定會照顧好我們的小女兒,我要帶着我的小女兒,走遍這些美麗的地方,拍下那裡的春夏秋冬,清晨和黃昏…

  一路上,我會給她講有一個男孩在成長為一個男人的過程,走過的路,遇過的人,經過的故事,和那些消散在風裡的笑聲和諾言…

  一路上,我們邊走邊等待着,等待我會逐漸老去,越來越像爸爸;等待她慢慢長大,直到聽得懂那些故事,明白那些淚水和笑聲…

  “來吧,我們去找媽媽嘍…”

  世間有太多的美讓人心碎……

  這是一個男人留下關於青春的故事。

  “我們現在坐到一起,從量子力學的角度分析,這是個偶然,其概率幾乎是零,但是我們就是坐到了一起,,所以我們應該珍惜這一切……”

  一見鍾情的相遇,那執手相望的瞬間,那想着念着的日夜,那青澀的初吻,還有那些生生世世的承諾。人一生中最美麗的便是那個時刻吧,毫無保留全心全意的愛,也就僅此一次。

  我愛你,是如此地刻骨銘心。我把你送的照片一張張貼在我睜開眼就能看到的地方,在一角記下那天我們在一起的故事;還記得我給你拍的那張嗎,你騎單車載着我的那張?我把它放大了,掛在了我的床頭。還有你給我寫的每一封信……

  她寫信給他:“以前學校會按時熄燈,而現在我自己也要熄燈。以前,熄燈之後我會想你,現在你還會想我嗎?”

  我愛你,是如此撕心裂肺。你們為什麼要騙我,我最愛的兩個人,為什麼你們都要騙我,他們告訴我在江城等你們,可是爸爸走了,爸爸不要我了,為什麼你也不要我了,為什麼呀……

  可是,他們最終還是分開了,是因為彼此不珍惜?還是,命中注定。他失去她了,不是從今天才開始的,只是今天才知道。只是今天,他才知道是這麽痛。而真正的痛,還不是此刻能體會到的,真正的痛是跟着日子一起走下去的,只有在歲月不斷的流失中才能體會到失去的空虛。

  就這樣,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就這樣溜走了。十年後的某個冬天,在某個街角,擦肩而過的時候,我知道那個人是你,可是,在你身邊的那個人已不是我了。

  青春流逝在這青春中間,而我們活在一個基本否定愛情本身的愛情故事裡。

  人,一旦愛上,第一步,是失去自己;第二步,便是失去自己的愛情。失去自己最初的愛情,連同青春一起埋葬在青春的年華里,也許這樣,我們才能在一夜之間,長大成人。

您正在瀏覽: 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
網友評論
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