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年高三,我的憂傷無處安放

那年高三,我的憂傷無處安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那年高三,我的憂傷無處安放 標籤:我的中國夢

  六月消然來臨,又是梔子花開時,梔子花開,那朵朵的花骨,淡淡的香氣,又開始纏綿,繚繞心際。只是那邊,櫻花已謝,留下的,只有一季的惆悵,這是一個屬於六月的流年,流年裡,所以有了流沙的邂逅。

  那年六月,寒讀高三,揚亦正讀高三。

  常常在這樣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柏油馬路上,一個大約十八歲左右的女孩,上着白衫衣,下着粉紅色的短裙,肩上掛着書包,在奔跑,說是奔跑,是因為速度飛快的只看到裙子上印着的蝴蝶似是也跟着飛舞了起來,寒寒的奔跑引來路人頻頻相望,因為寒寒愛睡懶覺,所以常常會要趕公車,所以常常有了這麼一道風景。

  這是一道美麗的風景,至少對揚揚是這樣的,每天早上,揚揚喜歡開着自己的私車在寒寒經過公車的地方等候,然後開始看着這麼一道風景,嘴邊繼而揚起微笑,揚揚知道,這是習慣了,也是每早的必修課了。習慣了,看到了,滿足了,再開着車悠悠的往學校的方面駛去。

  寒寒一家是小區里剛搬來的新住戶,寒寒很貪玩,於成績的事卻是不理不踩,曾經有人和寒寒媽媽感嘆:寒寒這孩子如果不貪玩,學校一定一路是重點。是的,寒寒很貪玩,從小學到高中都貪玩,終於在高三時,寒寒媽媽坐不住了,偏要搬家,說什麼要學孟母一樣,一切為了孩子。

  不久,揚揚知道新來的女孩,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叫寒寒,跟自己同一個班,而且成了班裡的才女,因為女孩文里的清麗雅氣,讓班裡那些俗氣的文字皆無顏。

  年少的揚揚開始有秘密了。

  他知道有個女孩,起床很晚,常常在上課鈴快響時,才匆匆趕到。

  他知道有個女孩常常手捧一本席慕容的詩集在小區的後花園坐着,看着,一坐就是一整天。暖暖的陽光灑了下去,落在女孩的身上,充滿了寫意寧靜,揚揚開始知道,原來天空可以這樣絢爛。

  他知道有個女孩很愛小動物,經常會拾些路邊走丟的小貓小狗回家。當聽到小貓小狗重新充滿活力的聲音時,揚揚知道了生命原來也可以這樣充滿奇迹。

  他知道有個女孩很愛笑,經常與同學們在校園裡打鬧上,女孩的笑很甜很美,淺淺的美靨,在不經意落下時,揚揚知道最壞的心情也隨着這笑消然散去。

  是的,揚揚知道,揚揚什麼都知道。這些連寒寒都沒注意的東西,揚揚都知道。只是,只是揚揚一個人的知道,只是揚揚一個人的雙眼跟隨,只是揚揚一個人的秘密。

  終於,有那麼一天,寒寒似乎聽到背後有人叫,於是匆忙轉身,對上的卻是揚揚那雙會微笑的眼睛,一剎那,兩人都呆住了,誰都沒想到,有些事情可以這樣忽然,這樣心跳的加速,且當是緣吧。匆匆的,寒寒轉身回去,看着寒寒漸行漸遠的背景,揚揚笑了。

  寒寒也開始知道班裡有個男孩叫揚揚,長得很陽光很帥氣,是年級女生離不開的話題,知道了男孩成績不好,整天不上課,整天的玩耍,整天的嘻嘻哈哈,整天的害女同學傷心。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呢,寒寒開始偶然的想起這個名叫揚揚的男孩,上課時會想,下課時也會想,睡前想,睡后也想。寒寒想不明白為什麼會想揚揚。打電話給凌心,凌心在電話那端笑了,說“寒寒,你的春天來了“。

  日子在繼續着,繼續這樣的揚揚與寒寒,高三了,有些事情註定只能這樣的心照不宣着……

  揚揚變了,寒寒強烈的感覺着,背後不再有揚揚的眼光相隨,不再有相視一笑,而是似是逃避寒寒,每每看到寒寒,便轉身離去或是視而不見的走過。

  寒寒的手機開始整夜整夜的開着,不再害怕那些輻射,不再害怕那些吵人的鈴聲,因為,寒寒有個揚揚,揚揚會打電話過來的,會的,會的。

  日子在煎熬的,是的,對寒寒來說,是煎熬的。

  終於夜裡凌晨時,電話響了,寒寒迫不急待的拿起了手機“喂,我是寒寒”那邊傳來了女聲,是寒寒的一好友,與男朋友吵架了,給寒寒電話了,不是揚揚,不是揚揚。寒寒握着手機的手無力的垂了下來,掛了電腦,夜又開始變黑了。

  揚揚讓他的同學轉告寒寒,高考快到,不想任何人打擾自己,寒寒的臉開始青了,蒼白了,“任何人,任何人,原來自己只是揚揚任何人外的一人。”於是,轉身,離去,淚是在轉身後湧出的,沒人看到,也不可能有人看到,驕傲的寒寒絕不容自己這般的無力,這般的可憐。

  揚揚今晚8:20的飛機,揚揚要去日本了,班裡的人都傳開了,開始討論起那個有櫻花的日本;開始討論起那個有錢的,帥氣的少年揚揚,寒寒聽到了,呆住了,但驕傲如她是不會去八卦什麼的。

  縱然那天的課,什麼都聽不進,眼前晃動的的只有揚揚的身影。

  終於下課了,寒寒第一次不想回家,於是想到了凌心,見到凌心,寒寒再也忍不住了,緊緊的抱着凌心,哭了,忽然的就哭了,一個勁的只是哭了。沒有預兆,眼淚就這樣的掉了下去,連凌心都措手不及,看着寒寒,凌心也是揪着疼,無言,只能拍着寒寒的肩膀說“不哭,不哭,寒寒不哭”

  8:20,晚上了,揚走了,要飛去那個美麗的國家了,寒寒在天空下仰着頭望着飛機的痕迹,想念起飛機里的人。“揚,你怎麼捨得丟下我,一個人去了那個櫻花滿天飛的國家,怎麼捨得,怎麼捨得?風大了,起風了,漫天的沙塵瀰漫了整個,今夜,揚揚走了,寒寒只能緊緊的抱住自己,縮在一個人的角落裡。

  走了,關於揚揚所有的曾經,遠去了,不再重現了。

  寒寒閉上眼,彷彿只看到梔子花香的回律,彷彿聽到了何靈的梔子花開.

  sobeautifulsowhite

  這是個季節

  我們將離開

  難捨得你害羞的女孩

  就想一陣清香

  縈繞在我的心懷

  梔子花開

  如此可愛

  揮揮手告別歡樂無奈

  光陰好象流水飛快

  日夜也將我們的青春灌溉

  梔子花開呀開

  梔子花開呀開

  象晶瑩的浪花盛開在我的心海

  梔子花開呀開

  梔子花開呀開

  是淡淡的青春純純的愛

  餘音還在迴轉,只是,揚揚,你卻走了。

  淚是越來越多了,臉上已是模糊一片,只是這淚滴的聲音,是那樣的清晰,那樣的忽然,大滴,大滴的,落於地上。花盡開,落葉盡飛。且讓這一地的憂傷繼續瀰漫,繼續飛舞…………

  (飛機上,揚揚的淚也消然掉下,手裡柔着一團紙,紙里內容不會有誰看到,只有揚揚熟記於心的話“寒寒,我的離開是迫不得已,但請記住我是喜歡你的,還有梔子花的花語是“永恆的愛,一生守侯和喜悅”如果可以,我一定會回來找你的。)

您正在瀏覽: 那年高三,我的憂傷無處安放
網友評論
那年高三,我的憂傷無處安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