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那一年,我打江南走過。漫天的柳絮青揚,模糊了世界的模樣。輕輕的伸出右手,一朵輕盈的柳絮落在了我的掌上。我靜靜的注視着它,而他也靈性的在我掌上翻滾。看到了它,猶如看到了我,一樣的孤獨,一樣的幽怨,一樣的浪跡天涯,一樣的四海為家。不過,我堅信,它要比我幸福。它始終都可以毫無牽挂的遨遊於天地間。微微的張了張嘴,送它繼續它的旅程。

  轉瞬間,淅淅瀝瀝的小雨落下。眼睜睜的看着那片柳絮融入泥土裡,或許這就是它理想中的歸宿。悠悠的拿出摺疊傘,踏在青褐的石板,向橋上走去。站在橋上,欣賞雨中的風景,而橋下始終沒有出現有人把我融入這江南的風景。沒有笙簫,沒有笛音,甚至看不到一艘劃過的游輪。一切都不是影視劇中的安恬。看着破鏡一般的水面,告訴自己這不是夢中的畫面。

  噠噠的腳步聲前進,那半開的窗戶半掩。凌亂的雨線,未能模糊那青澀的臉龐,以及一步步看我走近的彷徨。我抬起頭,笑了笑……繼續前行。“哎……”一聲長嘆。我只是一個過客,天涯才是我的家……

您正在瀏覽: 江南
網友評論
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