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人生的故事有千百種

人生的故事有千百種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的故事有千百種,每一種都有不同的版本,回眸,燈火闌珊處,總會有感動;看車水馬龍里,一對年老的夫婦惶恐的看着行人和車輛,男的身着褪色的工作裝,扛着一袋白菜,女的穿着不合體的老舊服飾,提着大大的布袋,步履闌珊,一看即知道是去給兒子送飯和菜的,這時有個乘客說:“孝子、孝子,去孝順兒子了。”話雖然很難聽,但確實反映出當今的社會現狀,如今的老人們為了子女可以說是應了那句古話,“兒女是債,討債還債,無債不來。”大家不妨也想想自己為孩子的付出,會不會這樣想:‘難道,孩子真的是自己上輩子欠下了債,如今討債來了?而且,還的是永遠還不完的債,付出可能有的一切,甚至一生的心甘情願樂“還債”不疲唯恐有一絲不周!’我在眼前浮現着老人去孩子的的樓房前將要遭到的白眼,也許那就是因為節省開支給兒女送愛的寒酸,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父母活的累都是為了子女,為了子女,努力掙錢;為了子女,願意付出一切!我們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為我們操勞而滿頭白髮的父親母親,那些從生命中走過的人,我們都念念不忘,何況是身體髮膚,受之的父母?是他們帶給我們溫暖,讓我們懂得了珍惜與感恩;他們無怨無悔一直陪伴在我們的左右,讓我們懂得了付出與收穫,讓我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面對,學會了寬容與理解,給我經歷,讓我們成長,讓我走過人生的山高水長后依舊風清月朗;父親給我們一片晴空,讓我們無憂無慮的奔跑,母親給我們暖陽,讓我們溫我們給予他們的是什麼?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註定會經歷千迴百轉,方能在人生的軌跡上畫上句號,註定要經歷浮浮沉沉,才能領會生命的涵義。

  人生要過得無怨無悔,更要對得起良心,人生走到最後,都要回歸樸素和簡單,將日子過成一杯白開水的味道,一碗清粥的簡單。方能品嘗到生活真實的味道,幸福也會不期而至。

  生命的頁面只有用簡單的線條勾勒,方能如詩如畫,只要心靈的清純還在,便是人生不老的風景。感謝父母的呵護,給了我們靜美的時光,讓我們陶冶心性,讓我們學會了用微笑,站成屬於自己的風景。

  父母為我們 燃起一盞心燈,照亮每一個黑暗的角落,我們要學會感恩,人生的成長過程就是最美的修行!( 散文網: )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故事有千百種
網友評論
人生的故事有千百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