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心似雙絲網,空有千千結

心似雙絲網,空有千千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風帶走花的馨香,一樣也可以捎來異地花香的夢影。這樣感覺着,就會有這樣的收穫,只需靜靜地用心,落在網中的感覺,有說不盡的唯美與想象,那樣柔軟的絲線,就會將你的空間纏繞的細密而準確的網內,不會輕易地讓你逃離,或者是躍出網來。

  甜滋滋的,甜滋滋的去想,就會有蜜汁的味道。

  微微地閉上眼睛,微醉蕩蕩着,新鮮而特質的味道淺淺,感受一次次涼悠悠的溫潤撲在臉上,拭去我的睏倦和浮躁的情緒,沉入另一種環境的幻覺之中,澎湃着另一種蕩漾的興奮與激情的瀲灧,渺茫中漸漸地清晰一個世界的幻影,美妙的空白里栩栩如生出一個悠遠而淡薄的畫面,融在其中,甜甜弱弱的滋味飄滿溢在心扉。

  靜柔在風中,風中柔軟這一個恬靜,是一種溫暖的事情,像茶水過濾過的身體,那樣依然清爽舒服,美輪美奐,虛空而真實,就像停留在面前的過往一樣,正在發生,正在延續,明明朗朗地擴展開來,有聲有色的彙集分散。

  異地的夜,慢慢地拂來淡淡的雨絲的味道,潮濕而滑潤的風,一縷縷清涼的韻味,默默地縈繞着輕靈的腳步,來至同一個世界的美醉的花香浮浮,似乎將我的感覺浸泡在一片寥寂荒原里,那種微微野蠻的威武悄悄地染了過來,來至山裡,來至水中,來至草原的深處,巧妙地糅合在一起,在我的周圍泛濫。

  若我是一根絲線,應該抽出,還是編織在其中……

  藍藍的夜下,明明的月光,淺淺的浮雲,交相輝映在星群里,成了各自獨特的色彩,相同的一個世界里,不同的各自的能量,微妙地平靜着我的思覺,平靜着我的漫無目地的葉香來潮,融入在我的茶杯里,融合著屬於大自然的巧遇。

  一點點濃重的玫瑰花的味道明顯地凸顯出來,這是你喜歡的味道,一廂情願的味道,可以除去心中的寂寞,可以掃清孤獨帶來的抑鬱,可以將自己的心情放在一個較好的尺度上,融入現實,融入真實,遠離科幻和幻覺帶來的美妙的憧憬,那種貼身心的味道,帶着一種解不散的味道,內含着看不見的成熟和精力。

  溪流敲打着緩緩流淌的夜色,似乎在告誡我,天色已進入深沉的夜,本來就沒有幾個人的郊外,只剩下我隻身一人,習慣了一個人的深夜裡漫步,清理心情,聆聽寂寞無聲的無人的世界,是一種不可以隨意得到的幸福和快樂,也是祭奠幸福的一條捷徑。

  似乎風在轉向,送走了緩緩襲來的味道,又將剛剛溜走的風,靜靜地換回來。

您正在瀏覽: 心似雙絲網,空有千千結
網友評論
心似雙絲網,空有千千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