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你在我身邊,相對無言,默默的許願,對愛的依戀,你在我身邊,把我的手牽,牽着我熟悉的,不變的誓言”。這哀傷的旋律,這穿透力的嗓音,透過時空的距離,透過心念的婉轉,悠悠的響徹於耳畔,就像一個憂傷的女子,在淺淺的情愫中傾訴着一份淡淡的思念,觸到心底如雪絨花般最柔軟的地方,一種莫名的情緒撕扯心扉,心在這一顆,淚打素箋,潸然淚下。

  詩意的春天,如卷的畫面,寧靜的夜晚,溶溶這月色,瑟瑟的風聲,哀傷的旋律,一次次不斷的縈繞心間,糾結一顆柔韌的心。晨鐘暮鼓,情愫是一根不斷攀升的藤蔓,纏繞於心扉的思念,直到天的那邊心的無極限。

  靜守一隅,“愁也迢迢,念也迢迢”,“昨晨憶釹,情也茫茫,淚也茫茫,今朝見釹,話也千千,語也千千。”這思念的旋律,縈迴於心海,輕輕悠悠,綿綿纏纏。花飛雪,凝殘月,織思愁,念誰憂。

  你是天空飛來的一粒石子,蕩漾在我的心湖驚起一片漣漪,而後消失的無影無蹤,只剩下一個影子擺動一顆心在湖中搖曳。“與君既相逢,何忍輕離別,問天何時老,問情何時絕,我心深深處,中有千千結”。

  花開花謝,雲捲雲舒,飛花一場,君可曾見,落雪時節,念君千里,望眼欲穿,盼君歸返。意綿綿,情切切,山之巔,水之訂,縈繞耳畔的憂傷,疏疏淡淡的斑駁散落心間。

  用音樂抒述悵然,用文字詮釋心情,因為真情,所以執著;因為心累,所以不語;因為關愛,所以溫暖。用心思量,轉輾反側,因你感動,因愛寬容。一種感懷,一份擱淺的愛,春夏秋冬,就這樣淡淡守候。春天的花,就要開了,慢慢的,也會芬芳,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

  墨疊書案,一朵月季於淡雅婉約中綻放眼際,月色在暗夜中低吟淺唱,我心深深處,那婉約的心事在潮起潮落中若隱若現,幾次停留,幾次又走,幾次想走,幾次又留。

  你是茫茫黑夜中的月色,於深邃如煙中照亮我的心,你是心中的一顆參天樹,於四季輪迴中,讓我心碧綠如茵。天空因你而明亮,鳥兒因你歌唱。

  就這樣默默相望,靜靜相守,生命因等待而期望,因遇見而美好,因愛過,而懂得,因相遇,而相知,因相知,而相惜。

  思念是春天裡的一枝花,於朦朧夜色中綻放升華。你,終是你,我,還是我,千言萬語,隨風吹散,何茫然,可悵然,夢無痕,夜未央。

您正在瀏覽: 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網友評論
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