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真愛,讓人慈悲

真愛,讓人慈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我的到來打擾了大家的清靜,很抱歉!原諒我這個傻子吧。但我一直以此為榮不以為恥,覺得這樣做人很愜意很舒心,最起碼不那麼累。這兩天我的心臟很不好受,寫完這篇日誌,我決定要休息了。但有些話我一定要說清楚——出於良心與道義。如果管理人員能將我的空間收回,很好。如果大家能夠體諒與理解,那麼,不久的一天,等我康復了,重新調整好心情心態心理后,再以清新自然的面貌與大家做真誠的文字交流。——題記。

  從小愛好文字的我其實只有中專學歷,大專文憑,也只是後來工作需要而忙裡偷閒,靠自學而幸運勉強過關的。大學夢對於我,早已成為一顆永遠遙不可及的星星。但我常常安慰自己,現實生活中有很多得過且過頹廢不堪的人,他們不也是大學生嗎?我哪一點比他們差了呢?然而心理卻始終感覺自己的文化底蘊因為沒有踏入更理想的一個知識台階,將遺憾深埋於心底,直至年紀稍大些,某天竟驚恐的發現這種遺憾居然於不覺間轉化成了一種自卑,不禁啞然。

  其實,我是很贊成和欣賞自己的謙卑意識的。因為我感覺世界之浩瀚博大,人心之深邃莫測,只有謙虛謹慎與相互尊敬才是和諧相處美好共生的前提。特別是身處現在這個浮躁苦悶的時代,普通人都活得很吃力,很沉重,心靈更需要理解的共識與尊重的撫慰。但是,令我不解的是,人們的內心世界越來越撲簌迷離,逐漸形成一種聚堅硬,敏感與脆弱於一身的矛盾體。對於我的友好與尊敬卻始終保持一種警惕與懷疑!我在不斷碰壁與挫傷后,痛心疾首萬念俱灰。

  對於一個十多年前就下崗的我來說,內心一直是壓抑而苦悶的,但我從來沒怨天尤人,也不會輕易向人訴苦。這種際遇只是擦亮了我的雙眼,讓我在生活的莽莽叢林芸芸眾生中,更清晰的看到了人生的無奈命運的不公與人世間的悲苦。於是我想起了我丟生多年的文字,於是我決定上網。決定用自己的一腔溫熱與真誠,寫下我對這個世界的一點質疑與感慨,還有那無盡的期盼,渴望,希冀,合著這一顆卑微的心,或大聲疾呼,或低吟淺唱。

  或許我的思想尚欠成熟,我的決定不夠明智。但我一定要感謝那個人!感謝那個一直默默支持幫助我,對我的網絡生涯影響極其深遠的人。我知道他一直存在!存在我的心海里,存在我的理智復蘇,存在我的明辨是非,存在我的正直善良,然而我卻傷害了他。於無意和誤會中,與自私和敏感里,我深深地傷害了他!我將遺憾終生。

  那是我剛上網的時候,有一天我無意中闖進了一個美麗的空間,我品讀着他的文字,聆聽着那穿越時空的天籟,深深體會着一種理解的親近,咫尺的知音,和那股清澈明凈的浩然之氣......於是我加了他為好友,打開會話窗口,果然是一位品性端正儒雅謙和的正人君子,心中不由一陣莫名的驚悸。初入網海的我就那樣不可思議的墮入了愛河。

  於是我像撞邪着魔般在他的空間神出鬼沒,洋相百出。有一天我實在忍不住了就鼓足勇氣告訴了他,沒想到他臉一變,厲聲制止了我的表白。我一聽頓時傻了眼。委屈和着眼淚哭的稀里嘩啦。過了會兒,他又溫和的告誡我,說我那麼大的人了,初入網絡有這樣的糊塗想法是無知的,莽撞的。網絡不可當真,今後要管好自己!我呢,從來沒有這樣丟人過,我的自尊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擊!一氣之下我拉黑了他。可是我喜歡他呀,他越是這樣嚴詞拒絕,我就更是覺得他的正派與可愛!是個可靠可信的男人,更讓我入迷。天啦!

  我暗戀他,我一點也不覺得丟人,因為那時我和愛人離婚了。我覺得我又找到了初戀的感覺了,這是一種幸運!因為,我還保持着這種朦朧神秘,興奮甜美,驚心動魄的,害羞而純真的戀愛的激情與能力......因此,我情感的洪水一發而不可收拾,我竟然忘了他的忠告,禁不住對他的思念,在空間里為他寫下許多鍾情的話語,愛戀的詩句,沒想到,竟然因此招來了惡人的關注!我想我是被感情沖昏了頭,經過幾次閃爍其詞的交談,我竟然就認為這惡人就是心中的他,便要他用原來的加回我,他搪塞無語,我的火就上來了!罵他這樣忽悠我太不尊重人!言辭衝突無善言,那傢伙竟用世上最粗鄙的話回罵了我。我傷心透頂心灰意冷,也糊塗的認定這一切就是心中的那個他所為!決定永遠忘記他。

  後來的情況,在我的《寂靜的山林——我噩夢升起的地方》已經描述過了。知道這是一段朦朧美好而又糊塗無知的經歷,迫於無奈寫在空間讓人笑話,實在不是我的初衷!但有些事情真的很難解釋得清,因為是虛擬的網絡,因為人心隔着肚皮,真正想害我的人在暗處,而我在明處。但始終相信一切謊言都將隨着時間的流逝而不攻自破,又何必在意傷神?而那些心懷叵測造謠生事的人,也許正惶惶不可終日呢。因此我情願相信一個人的美好與真誠,而不願看到一個人的陰暗與鄙俗。更情願窩心委屈了自己,也不能傷害和冤枉一個好人!在沒有弄清楚事實的真相面前,懷疑和打擊一個人的美好與真誠!那是多麼喪失人道和違背天理的行為!所以,我必需承認那前兩篇偏於捕風捉影的文字申訴與懺悔,只因為了及時澄清自己的冤情而未曾多加考慮做出的,不夠明智和成熟的行為!雖然那些都是我的心裡話。

  而事實上我是陷入了惡毒歹人早已布好的陷阱!利用其良好的人緣與對網絡的諳熟,從一個網站追到另一個網站,不給我在網絡立足之地,而進行報復打擊!雖然我只是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無名之輩,微乎其微得不能再微乎其微的傻子,也更不是什麼罪犯!

  朋友!我知道您可能就在,也許僅只是我的疑心與自尊作怪。請原諒我的魯莽與無知為您帶來的困擾吧!您就當是被瘋狗咬了一口,再用我的悔恨與真誠為您療傷好嗎?而我被真正的瘋狗撕咬的創口就讓它自己慢慢痊癒吧。或許這就是生活給予我們的人生考驗,那又有什麼關係?造謠生事者或許自己正糊着一屁股的臭屎滿心黑暗呢!有什麼資格污衊別人?生活中無限的美好與溫暖,日子的酸甜苦辣是要和現實中親愛的人一起分享!其它都是浮雲。在虛擬世界里耍手段頂個屁用!自尋煩惱罷了。人生在世誰人無過?誰人無錯?除非聖人!敢於認錯,知錯就改就好。我喜歡自知之明,不喜歡自欺欺人。從今後努力做好自己吧!我會記着您的好,記着您寬厚儒雅的風度,只要您不再計較我曾經對您的誤會與傷害,免了我的負疚與罪孽,那就是我的萬福。我相信人們的心裡,永遠點着一盞融理智與血性而明亮的心燈,不會被塵世間的任何歪風邪氣所泯滅或暗淡!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大家,永遠加油哦!

  回想這段撲簌迷離的虛擬感情,他到底為我帶來了什麼呢?有驚喜,有傷害,也有對真愛的重新理解與定義。那期間,因為他的善意指引與義正嚴詞,讓我明白了網戀的危害。讓我重新審視我的婚姻,對自我做了一次重新的瓦解與組合,重新認識與珍視,重新獲得了人間的親情與幸福!我復婚了。而這一切的失而復得,都因為他對我生命的美好暗示與啟迪。謝謝您!也感謝我心中敬愛的恩師們!莫憂衷心的祝您們幸福快樂!

  

  文字莫憂 2013 9 7

您正在瀏覽: 真愛,讓人慈悲
網友評論
真愛,讓人慈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