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真愛,沉穩而不張揚

真愛,沉穩而不張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不知何時,我們學會了隱晦的表達。像是景色朦朧於濃重霧靄;聲息掩埋於風起雲落。那,是一種溫純的境界。

  離鄉千里求學,院門口父母親常駐的身影,翹首眺望,或迎接或相送。憨厚而簡單的性格,註定每次都不置一詞,但深重的親情隱藏於目光里的殷切。厚德載物,昭然於乾坤日月。

  寒夜歸鄉,徒步獨行,迢迢風塵千里,當盈滿疲憊的雙眼,照出淡黃的光暈,那是家的窗口為夜歸人而留的燈光。

  最近讀過一文:為了母親能接受女兒買的昂貴衣物,而讓一生節省的母親不心疼價錢,女兒幕後塞給售貨員一千的整數,而在衣服價碼上只讓她貼上二百的零頭,這樣便事遂心愿,隱晦地表達了孝心。那份親愛,不一定要明了的說出來,反而於默默地行動中浮現,更覺深情無價。

  愛情,或有暴風驟雨的表達,或有細流悠長的淡雅。

  前者像是花開一季,相識於蓓蕾初綻,熱戀於妖嬈盛放,而隨着生活中的磕磕絆絆,柴米油鹽,冷淡在花瓣凋零。又如愛情的拱橋,牽手雙雙跑到橋中央,指點江山,道出海枯石爛的誓言。而當橋頭風起,淫雨霏霏,濕寒透骨時,想着下橋了,兩身相偎已不足以取暖。於是,愛情的全程儼然如過拱橋。轟轟烈烈的開始,平平淡淡的結束。

  學會隱晦的表達,打造了默契之美。只有少數戀人或是夫妻能夠領略這個意境。那種看似平淡,微甜的歲月,徜徉在年華似水的驛道,每一站的休憩,都深刻總結風雨的曾經。還慧眼人生的透徹。

  生活中的細節,我們不要提醒愛人,什麼該做了,或是我已經為你做了。我們只要默默去做,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若不能獨自完成,邀請之下記得說“好嗎?”其實,愛到深處無需說,只要去做。小事中滲透了心的細膩,細膩中包含了愛的深刻,深刻中蘊含了情的久長。

  我愛你,不是一朝一夕,始於青絲挽成髻,待到白髮染盡霜。暮年攙扶,你已經渾濁的眼,看到的仍是我姣好的臉龐。

  經歷風雨的考驗,那份沉穩而不張揚的真愛,愛得心湖暖陽微漪,愛得身外山青水秀。那情思萬縷的牽繫,如生命的血脈,載動靈魂的忠貞,將溫暖貼近,將心貼近。

您正在瀏覽: 真愛,沉穩而不張揚
網友評論
真愛,沉穩而不張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