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真愛,何處尋

真愛,何處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真愛,何處尋

  真愛,在尋常的交往中,

  在樸實的話語里,

  在秋波激蕩,

  在無私的奉獻與理解。

  當我們相愛,心心相連,

  當我們相愛,歲月易老,

  當我們相愛,銅臭不侵,

  當我們相愛,天上人間亦生情。

  玫瑰易逝,真情永遠。

  就讓淚水,讓情愛常留心間。

  愛情是個永恆的話題,五千年文明史,有多少文人墨客在創作頌揚愛情故事,有多少影視藝人在演繹愛情作品,有多少男女老少在追求愛情真諦,又有多少伴侶在享受愛情的甜蜜和快樂,多少夫妻在品嘗愛情的苦澀和辛酸......

  追求真愛是許多人的夢想,因愛而痴狂、為愛而獻身。梁祝便是真愛的經典,可是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網絡時代,成了人們勇敢追求真愛的風水寶地。

  他們相識於網絡,並常常相約於某棲身之處。他側身而入,臉色有些蒼白,她捂住他心跳加速的胸口慰藉,然後緊緊擁抱在一起深吻,他迷醉在她體內散發出的淡淡暗香,他們親着擁着,來到客廳,她給他沏一盞香茗,端過來先喂他兩口,然後自己一口喝完。相親相愛兩杯后,他向她眨了眨眼,她會意的點頭。

  他們佇立在窗前,從玻璃鏡框中映出的那對溫馨情侶,郎才女貌,蜜意綿綿,可謂天造地設,感天動地。她幸福甜蜜,溫柔地依偎在他懷裡;他心滿意足,柔情呵護,用融暖的心應承她萬種風情般,嬌柔欲滴,小鳥依人。他們已然陶醉在這默契安然,祥和溫存,暖意融融的氛圍,似水柔情蜜月香,舒暢歡娛。他們凝視鏡片,凝視對方花一般綻放的容顏,溢滿心頭愜意與滿足;她幸福地抿嘴微笑,現出迷人的小酒窩;他溫柔地咧嘴會意露出性感的西班牙;蜻蜓點水般,不停地輕吻,款款情深,蜜意綿綿,如膠似漆,纏綿悱惻。

  因為有緣他們在認識,然後相互了解,進而互有好感,頻繁接觸,彼此欣賞,相互愛慕;於是便成為永遠的知己朋友。他愛着她,那麼認真,那麼執着,那麼刻骨銘心。他猶如一團火焰,熱忱奔放,激烈鮮艷;擁抱她,溫暖她,融化她。

  她的確異常漂亮;有的人擁有財富,可以穿金戴銀,可以珠光寶氣,妝飾自我,卻依然俗不可耐;而有的人不需做刻意打扮或精心調理,仍風情萬種,嫵媚動人,麗質天生,風采依舊。生活因為有她的參與而變得豐富殷實,異彩紛呈,幸福美滿,猶如春雨潤物,細而無聲,妙不可言;無論海角天涯,海枯石爛,忠貞不渝的是他對她的那份情,那份愛。

  然而就是這樣一個擁有無盡嬌媚,無窮秀氣,艷光四射,孤傲典雅,鶴立雞群,與眾不同的窈窕淑女,卻做出這種世俗平庸不堪,令人困惑的不解舉動。他終於發現她有點異常,撲朔迷離的目光,不敢正視他;想方設法找借口躲避他。愛情是敏感的,他立刻意識到,她有問題;果真她還依戀此前男友,藕斷絲連,腳踏兩隻船。相識總是簡單,相知太難,不是你的就別再勉強。如此深刻的愛情都能否定,真愛何處尋啊?他自信,擁有他,是她明智的選擇,放棄將是她的損失。

  內地女歌手王雪兒憑藉清新動人旋律真誠演唱《愛的語言》,樸實告白,“愛情需要包容和理解,當得不到屬於自己的那份愛時,不是相互牽絆而是退出給予成全和祝福。”歌詞里一字一句貼切誠懇娓娓敘述與演繹,給在愛情中依然徘徊、猶豫不決的朋友以最深刻的回答。究竟在愛情面前我們應該怎麼做,在能與不能之間、在愛與不愛面前,寫出了面對真愛難覓的矛盾心緒。知難而退,勇於放棄,或許能海闊天空,求得一份安寧。

您正在瀏覽: 真愛,何處尋
網友評論
真愛,何處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