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海子

  海子,在你的眼眸,閃動湖水的清澈。夢,悄然而至。一朵花綻開,一片草青綠,那遊動的白雲,掠過水麵。微風,吟唱。一首童謠,活潑。漣漪過處,你,溫文爾雅,衣袂飄飄。拂過我的心扉,醉,一杯馬奶子的芬芳。馬頭琴高昂,像極你的豪爽與洒脫。

  我,跑進草甸,與草兒親吻,與花兒鬥豔。頑皮的螞蚱,蹦上我的額頭,說:“小丫頭!”你,朗聲大笑,驚起一隻百靈鳥,沖向雲霄。牧羊的星星,耐不住寂寞,瑤池戲玩,打翻一池琥珀。蓮花兒醒了,捧出淺淺鵝黃,與星星媲美。野鴨兒排成行,跳動七彩的音符。哦,你唱,我歌。

  是誰,用天邊的晚霞點燃篝火,讓熊熊烈焰倒映湖泊?是誰,把拳拳的詩心種滿山坡,讓牛羊成群,氈包朵朵?是誰,把姑娘的愛情放牧成歌,敖包相會,囈語婆娑?草原的漢子喲,策馬揚鞭,奔向遼闊。

  聽,馬頭琴輕輕地訴說,遙遠又遙遠的故事,在歲月里蹉跎。草原上奔騰的馬蹄,夕陽踏破。海子柔軟的眼眸,粼粼閃爍。馬背上的民族縱聲高歌,長調悠悠,隨風遠播。

  愛,洗凈海子的雙眼,清純而明眸。你,走過小橋,將一束花香捧進我心窩。詩一池翡翠,墨韻水波。解開心窗,任時光穿梭。一捧清水,一捧收穫;一曲梵音,一曲長歌。

  2013.08.05

您正在瀏覽: 海子
網友評論
海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