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當時以為愛了

當時以為愛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前幾天重讀《簡愛》,注意到一個細節,羅切斯特在跟簡愛說起自己的婚姻時他說:當時以為愛了。這話其實很讓人震撼,原來人類最美好的感情都是相通的,當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曲終人散的時候,人們可能都會說:當時以為愛了。

  當時以為愛了,所以人們結婚,要嫁一個心愛的人;當時以為被愛,也選擇結婚,想找一個疼愛自己的人。聰明的,你告訴我:是愛人幸福呢,還是被愛幸福?愛讓我們變得美麗,所以我們願意愛;愛也會帶來傷害,所以我們拒絕再愛。胡斐找到袁紫衣的時候,她已經出家了,口中默念一首詩,其中有一句:無愛無懼。是啊,沒有愛當然不會畏懼。——一個不愛吃飯的人,也就不怕挨餓,沒有了愛也就無所謂失去。可是世人真的能做到無愛嗎?

  我不記得在哪裡看到這麼句話:不要為了愛情而結婚。這話說得似乎有幾分道理,如果一個人不懂得如何去愛,那還不如不愛,至少還能保持理性,維持一個和諧的家庭。君不見多少夫妻婚前花前月下、情義繾綣;婚後卻是斤斤計較、爭吵不斷。女人說:因為愛你所以我才會歇斯底里!男人說:早知道你這麼不講理我才不會娶你!於是,男人和女人同時失望。——愛是寬容、愛是忍讓,愛是相攜一路走來。

  何為愛?何為情?佛說:不可說、不能說、一說就錯。人到中年,不相信愛情。卻願意欣賞別人的愛情。這世上有很多的人,有的人就是來看風景的,就像賈寶玉的通靈寶玉一樣,甘願到這混沌的人間來辛苦一遭,感受一回。人生如電光朝露,轉瞬即逝。漫漫苦旅中,不期然邂逅某人,於是有了莫名的感動,或許就是那一次感動,也就完美了她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當時以為愛了
網友評論
當時以為愛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