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別了,舊時光!

別了,舊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別了,舊時光

  文/顧寒

  有些路,必須是一個人走。所以,忘了那些如塵的往事。

  -----題記

  有些人,離開之後,也許就再也見不到了。

  或許我們都不曾有過趙明誠的被逼無奈,不得不離開,只是這個世界總是存在那麼多悲哀,我們還是不得不離去。

  戀人,是一個很特別的昵稱。戀人之間的距離,最親近,卻又最疏遠。無話不談,形影不離,雖然偶爾防着幾分,而終要離別的時候,總還是忍不住那種難以抑制的傷感。當到了分別的那一刻,一顆多愁善感的心又會生出怎樣的感觸呢?

  在你披上遠行的衣裳時,心中難免有些別樣的惆悵,而在這樣的時刻,我所能做的也只是目送你離開。然心裡的一生所愛呼喚,穿越了心中如花雨般落下的傷感和惆悵。雖然淚眼執手,不忍分別。但還是得乾脆的放手,因為有些愛,必須得這麼偉大!

  現在,山高水遠,已是分別數年。在這遠方陌生的城市,只有那瀟瀟的小雨,敲打着無眠的夢境。孤燈明滅,微光中放佛看到記憶模糊的輪廓。關於你,已無法確知。但或許在以前的時光小舟上,所載的也只有曾經的歡笑吧。回憶盈如月光,捧在心裡,卻又如流水般散去。

  有些人,註定要離去,有何必,苦苦相留呢?

  提起筆,總是會寫下一些關於當日的離別,不是忘不掉,也不是不想忘,只是希望用這樣的方式,以求能夠慢慢地補全那個遺憾。

  那無言的惆悵,放佛是沉沉的負累,讓人無法背負一生。且舉杯,求一醉,忘了這一次的悲喜。長亭古道,芳草連天,夕陽山外山。前程路遙,道一聲珍重。從今往後,也許會有偶爾的想念,如掠過耳際的風,吹起髮絲和那些曾經如花般綻開的日子。

  其實,我也知道,這些想象,不過是安慰的託詞。很多時候,離別或許就是一生一世。

  指尖觸過冰冷的歲月,黑夜依舊,歲月依舊,只有那不知名的思緒,散了四處。

  世事過於冗雜,無情的命運總在瞬時之間改變它原本的模樣。慶幸的是,我並不是所謂看破紅世俗以絕望死心的悲觀者,只是有些凄涼地明白,這個世界還是很美好。

  那一場遠去的往事被春水浸泡,秋風吹拂,早已洗去鉛華,清絕明凈。那曾經的悲喜,浮在春風中,不知飄向何處。

  人的一生,有些痛是不能,有些痛卻是不能不。心就像一個小小的杯子,承載了太多的悲喜,溢出來,便成了詩。而人生只不過是一場絢爛的花事,在落英繽紛時你會看見那些冰冷的絕望。所以,林黛玉葬的不是花,她只是親手葬了這無望的世界。

  當我們把絕望埋葬后,生活還是會還原它本身應有的色彩,還是原本的樣子,該如何還如何,絲毫不會因得到或失去而改變。

  那些無人過問的往事,在回憶中漸漸積滿灰塵。從窗外透進來的微光照在牆上,再也沒有悲傷,或是喜悅,就在這樣的夜晚,我只是默默地坐在窗前,望見風,望見雲,望見希望,望見,遺忘。

  在寂靜的時候,終於聽到自己心中散發發出來得那喃喃的低語:

  ------別了,舊時光!

  /

您正在瀏覽: 別了,舊時光!
網友評論
別了,舊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