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未若柳絮因風起

未若柳絮因風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楊仲軒

  愛情就像是一條河,我們都是瞎子,誰不是摸着石頭過河?

  ——致青春

  窗外,又一年的柳絮紛飛,不知何時起,竟也開始喜歡這樣的情景,覺得很美。紛紛揚揚的白色飄絮像是在渲染這個離別的季節,雖然還沒到我離開的日子,但此刻,卻被這飄絮,扯動了心期,或許,一年後的場景也與此刻這般相似,雨歇微涼,片片楊絮,點點是,離人淚!

  且不知,此時的我,雖有不舍,卻想着早點逃離這裡,因為這裡,沒有我的將來,因為這裡,是我終將逝去的過去,因為這裡,是註定要被懷念的地方。記憶中那些斑駁的舊時光,就飄散在風裡好了!

  只是,那些因為年輕犯的錯,是否也能像這漫天的飄絮,隨風而過?東風不語,柳絮因風起!身如飄絮,心似迷離,在這世上,活在此間,終究不過一縷飛絮,不能自已!

  此刻,期許着一場旅行,走走停停,文化苦旅……

  人終究是矛盾的結合體,不想似這飄絮,迷失了自己,卻也盼望着有朝一日同風起,隨風海角天涯去!去到那些心之所向、夢之所往的地方,有着某人的陪伴,感受林上的月光、繞夢的清香,僅僅是一瞬間也能蒼老了時間!蒼老了所有!而一晌的貪歡后,我尚年少,你未老……

  未若柳絮因風起,柳絮終究還是憑着北風飄進我的窗欞,停在我的鍵盤上、手指間,這漫天飄絮,落在這座野村,也算是徒添了幾分詩意吧!

  未若柳絮因風起,這樣的景象,總能惹得一些或惆或悵的心緒吧!其實,我們可以把這些飄絮比作滿天的緣分。漫天飄零,就是緣分落地生根!不只是這裡,其他所在估計也會有這樣的景象吧!別懷疑,那是我們的緣分,落地,生根!

  未若柳絮因風起,看天邊白色的飛絮,終將飛向它心心念念的地方。青嫩過往,已同棄於滄桑;逝去的曾經,被秋末的風抽離……

  未若柳絮因風起,那些我們封存的記憶要丟在那裡?隨風而去!

  未若柳絮因風起,身如飄絮,心似北風,且行且珍惜吧!下一步在哪裡?你說呢?不如,自掛東南枝?哈哈……

  隨文附《清平樂·飛絮引》詞一闋:

  殘燈不語,誰共天遲暮。鴻雁北飛傳尺素,且任風吹柳絮。

  更深夢斷北城,朱顏不惹孤村,未若風中飛絮,等閑落地生根。

  ——寫於癸巳年五月宿州滿城飛絮時

您正在瀏覽: 未若柳絮因風起
網友評論
未若柳絮因風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