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波蘭之旅(1)---遇到“變戲法”的

波蘭之旅(1)---遇到“變戲法”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波蘭之旅(1)---遇到“變戲法”的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2013年6月1日,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晚上十一點,我們乘坐德國漢莎航空公司的空客準時起飛,本次商務之旅的目的地是波蘭的波茲南市,由於上海至波茲南沒有直航飛機,因此,我們需在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中轉。

  次日早上當地時間六點,我們到了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德國與北京時差六小時,此時正好北京時間中午12點。昨夜從浦東十一點起飛,到法蘭克福已經坐了十幾個小時了,由於長時間坐飛機,腳都腫了,穿皮鞋時使勁穿才穿了進去。早上法蘭克福氣溫十一度,我穿着西裝還感到有點冷意,而在國內已是烈日炎炎了,真有冰火兩重天的感覺。

  雖說 在法蘭克福只是轉機過境,但按照歐盟的有關規定,我們必須先進海關,然後再又過邊檢,安檢,再登機,這一進一出,竟折騰了一個多小時。德國人辦事確實有些嚴謹而頑固,邊檢窗口都排起長隊了,還不增加窗口,還是按老樣子慢慢地檢查,這倒不如國內,邊檢時如果碰到排長隊,便迅速增加邊檢窗口,減少旅客的排隊時間。

  我們參展團其他人員的行李安檢時比較順利,均一次性通過,只是我的行李在安檢時碰到了意外。檢查我行李的安檢員是個高大的日耳曼人,態度挺不錯,一直笑嘻嘻的,只是對着我的行李總是遲疑不定,最後,他用手勢告訴我,讓我帶上行李跟他走。我只好拉起行李箱,跟在他後面走,心裡有些忐忑,因為言語不通,不知道怎麼回答他,行李倒沒什麼,本來就沒什麼違禁品。

  不一會,他帶着我來到檢查室,讓我把行李箱打開,我打開行李箱,他簡單地看了看,然後從口袋裡掏出一本小紙條,撕下一張,用小紙條在我的行李箱上先用順時針方向晃了幾圈,再看了一下小紙條,然後又按逆時針方向晃幾圈,又看了看小紙條,嘴裡還在嘟哢什麼。我一看便樂了,幾乎差點笑出了聲,心想:這傢伙莫不是“變戲法”的吧?

  我心裡正樂着,那傢伙對我笑了笑,用手勢叫我關上行李箱,大概沒問題了。

  我問他:"ok?"

  他笑道:"ok!”

  這傢伙真逗,我以為他變個“戲法”給我看呢!一出檢查室,我終於憋不住,笑出了聲,不禁回頭想再看一下他那憨樣,誰知他也正走出檢查室,正在我後面,剛好與他打了個照面。我趕緊閉嘴,連忙對他說:"哈啰 !"

  他似乎一下子沒反應過來,怔了一怔,然後笑着對我說:"哈啰,哈啰!"

  我趕緊追趕隊伍去,說不定陳霄正焦急着呢。沒多久,我找到團隊了,大家見我到了,都鬆了一口氣,有人問我怎麼一回事?我笑道:"其實也沒什麼,那傢伙以前在北京天橋學過變戲法的,見到中國參展團便很高興,他認為團里我最有內涵,便一定要我看一下變變戲法的手藝,我誇了他一下Very good! 那傢伙便樂得屁顛屁顛把我送回來了。"

  大家聽了便都嘻嘻一笑,看看離登機的時間還早,領隊徐悅便讓我們在候機廳休息一下。

  法蘭克福機場為乘客免費提供各種飲料,自動飲料機里有可樂、雪碧、咖啡、牛奶等,乘客可以在自動飲料機里提取自己喜歡的飲料。但參展團中許多人喝完飲料后杯子到處亂放,沒有放回垃圾箱,我只好默默地將這些杯子放進垃圾箱。

  其實,文明只在舉手之間,國人當自重。

您正在瀏覽: 波蘭之旅(1)---遇到“變戲法”的
網友評論
波蘭之旅(1)---遇到“變戲法”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