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絮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昨天,下了一天的毛毛雨,直到晚上還是弱弱的北風裹着細碎的雨滴,在輕撫着勞累了一天的人們,為匆匆往家趕的腳步彈奏着音符。

  今早醒來,拉開窗帘,天,依然陰沉着臉。打開窗戶,一陣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涼涼的有一股淡淡的馨香。忽然覺得少了點什麼?奧!那些飄飛着的柳絮哪兒去了?

  記得,前天去市場買菜歸來。紛紛飄飛的柳絮頑童般,一路伴着我。不時的有大膽而調皮的幾粒,散落在我的頭上、身上。天氣有點悶熱,並沒有感覺到風的吹動,柳絮是怎麼飛起來的呢?是成熟喜悅的騷動?還是那顆渴望新生命的心在鼓舞着它?仰或是單純的爭相炫耀自己的舞姿吧!更有可能是被妒忌的柳葉擠落了,被趕離了生養它的母親,而無奈的獨自飄蕩。

  是多情的春風,在回憶雪花的倩影嗎?哪漫天飄舞着的柳絮,勝似寒冬的雪景。一粒、二粒、三粒,更多的柳絮,柳樹的種子抱在了一起。漸漸的、漸漸地成了乒乓球大小。再有好事的飄過來,粘在乒乓球上。於是,乒乓球成了各種各樣不規則的橄欖球、籃球、足球、、、

  終於,被地球吸引着,漂不起來了,本來一塵不染的飄蕩着,自由洒脫。卻因為愛慕虛榮的炫耀,因為貪戀世俗的繁華,而被塵沙裹帶着墜入了塵埃。

  那些可愛、可憐的柳絮啊!被雨驚嚇的躲避到那裡去了呢?又有幾粒能幸運的融入肥沃的泥土中,生根發芽再延續生命?我想:大概,大多數因在這城市的柏油路面上無處躲藏,而被雨水淋濕,躺倒在路面的泥水裡,被車輪碾碎,被行人踐踏的魂飛湮滅了吧?!

  不禁一陣心寒,悻悻的關上窗戶。再見了柳絮,明年再見!

您正在瀏覽: 柳絮
網友評論
柳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