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在廈門過尾牙

我在廈門過尾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今天趕上福建的尾牙,通過祭拜土地來打打牙祭,後來被商人利用成感謝員工和合作者的節日,在這一天,老闆會藉機解僱掉工作中表現不如人意的員工,也會給大家發發紅包表示下慰問。有人喜笑顏開,有人獨自向隅,應該說是一個有人歡喜有人憂的節日。

  晚上的時候,單位33名員工歡聚一堂,一掃過去陰晦的氣色,經過一年的辛苦,這個時候是可以去稍微放鬆下的時候了,雖然沒有紅包可拿,但是畢竟還有大餐可以吃,中間還有一些小小的禮品來作為一些意外驚喜。

  杯盞交錯中,開始了一些遊戲,大家通過搖骰子、猜撲克牌、擊鼓傳花,讓大家有了施展才藝的機會。拉個活人來做鋼管秀一秀自己的身材、兩個人配合著做一個動物世界的伴奏、亮亮清麗的歌喉唱唱閩南的戲劇,小小天地,竟然還有這麼多人才,平時大家這樣的聚會不多,大家的性格似乎都沒有完全的釋放出來,今天丟掉了一些矜持,開始大放異彩。

  團隊的凝聚力如何打造,戰鬥力如何提升,看來還要去多做一些功夫,如果大家都能像今天一樣,親如一家,放開心扉,廈門的明天可能就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我在廈門過尾牙
網友評論
我在廈門過尾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