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逃跑的病人

逃跑的病人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逃跑的病人 標籤:父親的病

  姜華是一家醫院的外科主任醫師,由於近期病人稀少,他所在的科室效益低下,按眼下的情況,不僅本月提成獎會泡湯,而且基本工資也很難拿全,姜華有點愁了。

  這天下午,姜華正在醫師室閑得無聊,忽然一個小夥子背着一個病人闖了進來:“大夫,求你快救救他,左腿好像砸斷了。”姜華一看,那病人四十多歲,臉色蒼白,褲角被血染紅了,說不出話來。

  “咋回事?”姜華並沒有急着去看病人的傷勢,而是望着那個小夥子:“是公還是私?”那個小夥子好像沒有聽懂姜華的話:“大夫,你的意思……”

  “是公家掏錢還是個人掏腰包 ”姜華一字一句地說。小夥子先是一愣,繼而說道:“神龍公司的,當然是公家掏錢了,工傷嘛。”姜華為之一震,臉上露出了笑容,隨即,他擼起病人的左腿褲子,瞧了一下傷口后急急地說道:“啊呀,這麼嚴重的傷,必須住院治療。”姜華邊說邊開治療單,拍片、處理傷口,緊張的治療工作開始了,不一會兒,病人住進了病房。

  回到醫師室,姜華邊喝茶邊哼起了小曲,天助我也,神龍公司的工傷病人,這可是本地肥得流油的公司,得狠狠地宰他們一下。姜華心裡清楚,那個病人的傷勢並不重,撐死了半個月就好了,但工傷嘛,怎麼也得叫病人住上兩三個月,到時候提成大大的,工資多多的。正想着時,電話響了,是住院部打來的,說剛才神龍公司的那個病人辦住院手續時只有押金500元,按規定必須2000元,問姜華咋辦?姜華不假思索地對住院部說道:“神龍公司的還擔心啥,就先交500元吧,我擔保。”不一會兒,住院手續辦好了。

  這天早上,姜華來到醫院查房,神龍公司的那個病人對姜華說:“姜大夫,剛才護理部通知我,說我前幾天交的500元錢押金全花完了,還欠600多元,再不交錢他們下午就停葯。”姜華問:“那你趕快通知神龍公司續交住院費啊。”

  病人掏出一支煙遞給姜華說道:“我們神龍公司有個不成文的規定,一般工傷住院公司先借給500元押金,隨後的治療費用先由病人預交,出院后再申請保險公司賠償,報不完的公司再全額補給。我手頭現有一個5000多元的定期存摺,還有十來天就到期了,我不願損失利息,所以想存摺到期后再交住院費,請姜大夫放心,反正我是工傷,藥費由公家出,”病人邊說邊從衣兜里取出一個存摺遞了過來,“不行,這存摺由姜大夫你保管吧,我放心你。”

  姜華接過存摺一看,可不是嘛,存摺上的確有5000多元錢,而且快到期了,於是他收起存摺對病人說道:“那我就替你保管吧,好好養傷,莫急,”姜華心想,5000多元錢,哈哈,我全給你花了吧,反正有公家給你報銷呢。回到醫師室,姜華立即給護理部和住院部打電話,將情況說了一下,既然這樣,他們都同意了。

  一轉眼,半個月過去了,這天是禮拜天,姜華正在家睡懶覺,忽然電話響了,是護理部打來的,說神龍公司的那個病人不見了,叫他趕快來一趟。姜華急忙穿起衣服,連臉都沒洗就趕到了醫院,神龍公司的那個工傷病人果真人去房空。護士說,早七點左右要給他打吊瓶,可都八點了,病人都沒看見。“是不是出去有事了?”姜華問。“不可能,旁邊的抽屜他都收拾乾淨了,絕對跑了。”護士邊說邊打開抽屜,姜華一看,這病人十有八九有逃跑的跡象。

  醫院病人中途逃跑以前在醫院也發生過,但都是發生在外地民工和看不起病的農民身上,像工傷事故而且由公家掏腰包的病人,你叫他出院他都不願走,小病大養啊,怎麼會逃跑呢,尤其是那些當官的,最愛住院。“主任,他是不是神龍公司的?別冒充了!”經護士這一提醒,姜華打了個激靈,他趕快跑到醫師室查看電話本,不一會兒電話打到神龍公司,姜華問他們有沒有一個工傷病人在住院,對方說有,還沒出院呢。姜華心裡一喜,放下心來,忙對身旁的護士道:“這個病人的腿好得差不多了,現在可住可不住,也許住院時間太長了,出去散散心或有別的事,等着吧,反正這床位費和護理費一分少不了。”護士點了點頭出去了。

  可接下來的幾天里,這個神龍公司的病人還是無影無蹤,這一下,姜華有點慌了,於是他將電話又一次打到了神龍公司,對方說他們那個病人今天早上已經出院了。出院了?不可能的事,人都不在醫院,而且還欠醫院二千多塊錢醫藥費呢,怎麼會出院?對方一聽,問:“你們是不是人民醫院?”姜華說就是,醫療保險定點醫院。他們說:“搞錯了,我們的工傷病人是在中醫院,他們也是定點醫院啊。”

  什麼?此刻姜華的汗冒出來了,他立即跑到院長辦公室,院長一聽后問道:“那個病人還欠多少藥費?”“2000多元,我以為他是神龍公司,就……”姜華小聲道。院長拿起電話撥了幾個號碼后,不一會兒,護理部及住院部的負責人趕到了,三方對質,那個病人的住院治療費是由姜華擔保的,院長一拍桌子說道:“既然這樣,這責任由你承擔,你就賠吧。”

  此刻,姜華無言以對,正欲出門時,他忽然想了起來,那個病人不是有一個5000多元的存摺放在我這兒嗎,他急忙掏了出來,說明情況后遞給了院長。院長說,那就趕快去銀行。姜華急忙“打的”趕到銀行,銀行工作人員看了一下后說:“同志,請你稍等一下。”姜華坐到銀行為顧客準備的休息的椅子上,翻閱着旁邊報刊架上的報紙,忽然,幾個穿着警服的公安人員走到姜華面前,晃動了一下他剛才遞給銀行工作人員的那個存摺:“這個存摺是你提供的嗎?”姜華急忙點點頭。“別人的存摺怎麼到你手裡了,怎麼來的?跟我們走一趟吧。”說時遲,那時快,那幾個警察拉起姜華的胳膊就往外走,姜華心想,這回我成了小偷了。

  來到派出所,姜華從容地把前後情況說了一遍,然後對警察說道:“我也是個受害者,不信,你們打電話到醫院去。”警察立馬拿起電話,果然是姜華所說的那樣,於是姜華走出派出所又來到了剛才的那個銀行,銀行工作人員不好意思道:“對不起,這是我們的職責,必須為儲戶利益着想,一個多禮拜前,這個存摺的主人家裡失盜了,於是他在第一時間內向派出所報了案,同時在我們銀行掛了失……”

  是這樣,此刻姜華對那名冒充“神龍公司的病人”非常痛恨,不僅冒充神龍公司的工傷病人,而且還是一個賊。“再碰到他我一定找他算賬,他不僅讓我白白損失了2000多元錢醫藥費,而且還進了一回派出所,此仇不報非君子,呀!呀!呸!”

  由於姜華的工作失誤,醫院當即對此事在院內進行了通報批評,姜華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您正在瀏覽: 逃跑的病人
網友評論
逃跑的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