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遙遠的思念

遙遠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我們都在一個地方,也許是我們相識有點偶然,有點離奇!但我們仍以姐弟親切的稱呼!

  也許一切都是因他而起因他而結束這段曾令我們依依相吸的姐弟情!

  你我相識是在那個酷暑,我因為成績不夠優秀,又因你是我表哥的同學(在後來得知你和我哥在戀愛),又因你是師範學校畢業,在一所學校任教。所我哥把我送到你的家裡讓你幫我複習功課!

  在其家我真的很開心,你爽朗的笑聲甜蜜的叫我小弟讓我倍覺得很是幸福,那時盛產西紅柿,香瓜,價格又特別貴。伯父母捨不得拿出去賣,捨不得自己吃!竟然冒着烈日去摘給我吃,看着伯父母汗噙噙拿着水果遞給我,微笑望着我。問伯父母吃拉沒?美其名:“我們以在摘時吃拉啊”。伯父母看着甜汁從我嘴角流出,會心笑拉。伯父母還時常鼓勵我要我努力加油!我在心中暗暗發誓:我以後一定加倍去報答他們。

  我在其家待有十多天!都是他們照顧我的飲食起居。在臨走之時,我硬塞給伯父母兩百元錢。他們死命都不肯收下!我就說我日後來拜訪你時就不提東西拉啊!煩你老收下,不然我會於心不安的啊!在我再三要求下伯含淚收下揮淚給我告別。一直強調要我放假時去其家,我微微點頭。

  可如今也有兩三年,假期也不知道放拉多小回,可我還沒去一次。心感愧疚心感不安!

  兩三年內發生拉太多事,曾記伯母得拉兩次很是嚴重的病!而那時我正在讀高三,正值關鍵時刻,我想伯父母肯定極想我去!但我以學業忙碌為由而推脫拉。我也就寫信去向姐姐和伯母去解釋這件事。但她們也以理解我為由讓我安心學習!

  其後我那哥因駕駛公家車送幾個同學去火車站為她們送行!可命運不濟,我哥因喝拉點酒開拉車撞到拉一位年邁五十來歲的人,那人被撞的成拉粉脆性骨折!噩耗傳來,我伯不得不借十來萬元付那老伯醫療費!而此時我伯已經知道我哥跟他那同學--也就是我機緣性認識的姐,正在熱戀之中,而我伯認為這起車禍大多數緣故是因為她。如果沒她叫我哥去事情就不會如此,在加上我那伯母是得的精神病。我伯怕有遺傳堅決讓我哥跟她分手。最後我哥頂不住壓力被迫和她分拉啊!自從這以後,我跟她關係好像也變的陌生起來拉!難道戀情的結束也就意味着姐弟情誼的結束嗎?我不期望出現這樣的結果!

  我那時橫架之間,兩邊做人都為難,但我決定我一定幫助那姐姐度過其失戀的淵谷!所我每天都拿我爸手機發信息給她,打電話給她!安慰她,勸說她,我說我會永遠做她忠實的弟弟。

  那時因我是高三學業較忙!沒去探望姐姐還是情有可原,同樣因為我那學校離她家和辦公地方還有一段距離。

  而今我不爭氣,仍然在這座城市學習。我跟姐姐的工作的地方也近拉許多!可到今我才發現我跟她已經產生拉距離,因為我發現我在電話里給她打電話她再也沒過去那麼多爽朗的笑聲,激昂的話語。甚至到拉其辦工地方,她雖然仍然請我吃飯。但我們一起走在那校園路上,兩人竟是默默無語。

  就在早十多天,姐姐打電話給我講:“我媽在早兩天過完拉五十大壽。”我是抱怨她同時又是在恨我自己:恨她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恨我自己為什麼在其家待有十餘天連伯父母的生日也不知道是哪天?我也恨我自己忘記去伯父母家的路拉,想叫姐姐帶我去她總以工作為由!

  現今姐姐又找到拉自己幸福的一半,我也深深替姐姐高興,我也在暗暗祝福他們,願他們永遠幸福,永遠甜蜜!可能他們就快要結婚拉!

  我很想珍惜曾經和姐姐在一起的快樂時光,是姐姐你讓我自信又複合拉啊!是你讓我的話語有多拉,是你教會拉我如何去開心快樂微笑的去面對挫折啊!我很是期盼能再一次跟伯父母再聚一堂!

  雖我們距離很近但我不無時無刻在想念你們,在倍受思念的煎熬!別讓距離拉開友誼的手,別讓時間沖淡思念的酒!我不希望你有拉其男朋友可能是將來的郎君而忘記拉我啊!忘記拉弟弟哦!

  文/佚名

您正在瀏覽: 遙遠的思念
網友評論
遙遠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