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遙遠的昨日,給我寄來一封名為思念的信

遙遠的昨日,給我寄來一封名為思念的信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遙遠的昨日,給我寄來一封名為思念的信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我像昨天一樣走在自己的軌道上,在我經過的地方會留下痕迹,但都會被自己忽略和遺忘。因為匆忙,也因為平靜。;

  我已說不清記憶里的是什麼?也許只是昨天的一個總和吧。那些往事,它們一直在潛藏,又煙霧一樣彌散,卻是躲在夢裡的,和白日的光、熱鬧的人聲隔了一個世界。窗外有微弱的月光透過門縫泄漏進來,關掉燈,看着那光,看着夾雜在光里的那些昨日。如何一點一點地傾注着,散落成一地悲哀。

  它們告訴我天堂的消息,告訴你這個冬天的冷,告訴你不久將要來的潔白世界。而我註定要聆聽的,是對你的思念,用我滿載回憶的心,心裡的世界。

  我聆聽之於過去的雪,就像空巷之於一個人的足音。我只記得它們的到來,讓原本空寂的山換了色彩。蒼翠的松針上,裹着一層淡淡的白。而山中的我們,穿着厚厚的棉衣,不顧刺骨的冷,追逐嬉戲。我彷彿又聽到了,那淡淡的雪吟,以及遠處阿姨的呼喚。

  可惜已經很久沒見過銀裝素裹的世界了,相待也忘得差不多了。屋裡很暖,暖到讓我忘掉屋外的冷,以及潛藏的昨日。手機里的音樂還在撥放,是你初學吉它時給我彈過的《夜曲》,可惜不是你彈的,縱使好聽些,卻沒有你給我彈的溫暖。

  從二零零八年到現在,中間已隔了三年,也許早該忘了。就像你的家裡,再也找不到你存留過的痕迹,那些笑的哭的瘋的鬧的相片,已被塵封,只因怕阿姨觸了傷情。月色很清,襯得大地一片幽靜。不再是思念,而是遺忘。腦里的影子已經模糊,我可以感受到四周的空曠,即使人很多。卻靜,靜得就像我的心。

  期待雪的到來,一片銀裝的世界,可以盛起一個人眼裡火苗的紅。這個冬天,多希望可以用這火苗照亮我的未來。同時,也照亮記憶里的昨日。

  清幽的大地,靜,很靜。一個人,腳尖抵着腳跟,開始默念。聽天空之城的吟唱。跟一個人道別,雪天的道別。我眼裡的冬天,是會漫天飛雪的。只是,不再有你。

  時光,會是個嚴守秘密的人嗎?他偶爾還是說漏了嘴,會告訴我一些來自昨日的消息。比如說今夜,遙遠的昨日就給我寫了一封關於記憶的信。

  …………安,哥。

  …………安,朋友們。

  昨日來信。

  曾在我生命中出現的所有人。一定要幸福。

遙遠的昨日,給我寄來一封名為思念的信 範文推薦:

  • ·秋給我寄來包裹
  • ·因為思念的緣故
  • ·一封遙遠的信---------南城往
  • ·寂寞是因為思念你
  • ·因為思念
  • 您正在瀏覽: 遙遠的昨日,給我寄來一封名為思念的信
    網友評論
    遙遠的昨日,給我寄來一封名為思念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