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春運心得體會

春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春運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春運心得體會

  彭棟偉 興隆場列檢

  2016年3月3日,為期40天的春運結束。3月5日15:47分我們重慶西車輛段支援值乘的3047次列車終到重慶,意味着我們2016年春運支援工作圓滿結束,我們將告別客運段,回到西車輛段投入貨運的生產。

  春運結束了,但春運里的那些人和事深深的映入了我腦海中。

  3047次列車車長是客運段的老職工,多年春運臨客值乘任務零事故。她就像母親一樣照顧着我們,給我們傳授值乘竅門,常常自己從家裡帶很多腊味給我們吃,有時候終到垃圾太多,車長還主動幫大家打掃車廂衛生,絲毫沒有列車長的架子。負責補票的班長,每次深夜班在我們疲憊不堪的時候,他都會跟我們講笑話,是大家的活躍劑。售賣零食的小哥,平時不愛講話,當我們向他買水喝的時候,他卻仗義的請我們喝飲料!

  春運期間,車廂內旅客超員,擁擠的車廂衛生清掃和垃圾扎袋處理是個難題,這個時候相臨兩車廂列車員的配合極為重要,我們西車輛段支援的全是剛轉正的青工,個個幹勁十足,常常在對講機里聽見"某某車廂連接處的垃圾袋破裂請求增援"!這使得我們的工作充滿樂趣。節后返程,車廂內沒有旅客,這時候是同事們最開心的時候,休班后三五個同事打壺熱水相互幫襯着洗一個頭,坐在一起聊聊天,溝通一下工作心得,講講自己在車廂遇到的趣事。巡視的領導看到了也會跟我們指點一下工作要領,其樂融融,工作的疲憊便拋之腦後。

  我們每個人總是在成長中遇見不同的人經歷着不一樣的事,春運支援是我人生的一次經歷,跟車這段時間學到的東西會是我一生受之有用的財富。和同事的相處,互幫互助的情誼。領導的批評與指導,工作的態度以及與旅客相處的技巧等等,這些都是用金錢換不來的經歷。能參加2016年春運臨客支援,我感到榮幸之至。

  告別春運,即將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即使我還眷念我的前一份工作,但我要調整好心態,把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儘快投入到貨車檢車員的崗位中,爭取早日獨立頂崗,開啟我工作的新曆程,也開啟我學習的新里程。為鐵路貨運系統貢獻我的一份力量!

  -------------------------

  張偉豪:所有事情都是有到頭的時候。是的,分離的時刻已不久了。在這志願服務的14天里感受到很多我不熟悉的東西,原本的我對高鐵一無所知,14天後的我已經將裡面的規章制度熟知。忘不了那一聲聲感謝,一張張笑臉,一句句問候……所有這些都化作心裡的感動,這些是使我堅持下去的原因,而這份經歷也會陪伴我一生。幫旅客買票、取票,引領進站台,幫忙提着旅客行李,一路上不嫌棄行李很重,認真回答旅客問的問題……這些已經成為過去式了。而和22為可愛的小夥伴共事,也是特別開心,特別是第一小組的小夥伴,特別愛鬧。總之我們要將志願服務的精神傳承下去

  江佳林: 轉眼間,半個多月的廈深鐵路普寧站春運志願服務活動圓滿的結束了,在小紅帽們的一張張合照中才意識到內心的捨不得。

  不長也不短的半個月時間裡,從第一天的客氣相互了解認識到馬上進入默契配合、時刻互黑的節奏,表示對小夥伴們我也是挺醉的。

  同樣的目標,我們聚到了一起,度過了快樂精彩而又難忘的半個月。從一開始對購取票的一知半解到熟練的教來往旅客如何自動取售票機取票、購票;幫行色匆匆的旅客改簽、補票;上站台幫忙…一點一滴的努力,換來了來往旅客臉上的微笑和口上的謝謝,讓我們倍感鼓舞,給了我們滿滿的成就感。

  無論身在何方,家永遠是我們心目最溫馨的地方,只希望我們簡單的幫忙能讓回鄉的家鄉人和返家的外地人感受到冬日的那一縷陽光的溫暖。

  最值得是認識了你們這群來自不同大學的20個普寧小夥伴,有談不完人生的康美阿才,酷愛吉他的康美苑瑜。還有中國最好隊長——我們的城哥,雖然年齡稍大了點,但是絕對無代溝,一直陪伴在我們身邊一起奮鬥,謝謝你每天對我們無時無刻的關心和照顧,我們都愛你。

  只怪時間太短,讓我們剛剛熟悉起來就面臨著分別。不管怎樣我們都勿忘初心,繼續前進。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的,以後有事沒事都聯繫,期待着最棒的我們下一次的重聚!

  吳涌銘: 接近半個月的春運志願者活動在昨天圓滿結束了,時間雖短,但卻讓這個寒假變得格外充實。在高鐵站每天都上演着一場場溫馨的電影,喜悅掛滿了每個返鄉人的臉,家始終是最溫暖的港灣。每次提供幫助,我們得到的只是簡單的謝謝二字,卻讓我們倍感鼓舞與欣慰,我們不需要得到什麼回報,只希望每個返鄉人的回家路充滿溫暖。最開心的無非是能認識你們這些來自不同學校的小夥伴,還記得我們第一天工作大家還不熟悉,所以大家都特別客氣,結果用不了兩三天我們就已經到了互黑的節奏 K淙幻刻斕墓ぷ魍累的,但是每次跟大家在一起總是少不了笑聲,特別要感謝年齡差距有點遠,卻無年齡代溝的城哥的關心和照顧,每次都不忘叫我們去休息喝茶。看着昨晚大家各種刷屏,各種不舍,的確,我們才熟悉不久就已經結束了。還是期待我們年後還能再次相聚,以後大家能多多聯繫。

  顏思珊: 我真的很捨不得大家,捨不得隊長,捨不得22位小夥伴。我已經習慣了每天群上的吵吵鬧鬧,習慣了每天各種惡作劇。 隊長,從一開始的尊稱為城叔到後來自然地改口城哥,像長輩一樣關心照顧我們,卻又像哥哥一樣帶着我們一起各種玩鬧。

  我很慶幸能遇到住在我家附近的馬師弟,很感激他每天都來接送我,儘管得被我嫌棄被我打。

  這十幾天我真的很開心。很多人都問我們有沒有工資,我們總是一笑而過,因為我們在乎的不是錢多錢少,而是服務過程中收穫的成就感。 從一開始旅客放心地讓我們去幫他們買票,再到放心地讓我們拿行李,到最後甚至連孩子也放心地給我們帶,我很驕傲我是隊伍中的一員,也很感恩旅客給予的信任。

  有很多人說"有你們在真好",感覺一切都是值得的。[Hug]

  張靜凡: 心得體會:我很榮幸被選中並參與到普寧市總工會志願者服務隊春運高鐵活動中,我們從零經驗開始,為普寧高鐵站旅客提供免費熱水、協助旅客使用自動售票機訂票取票、指引旅客進出站口、幫忙提行李和維持現場秩序。服務過程中收穫到旅客的尊重和稱讚,那一聲聲謝謝、一張張笑臉是鼓勵我們繼續努力的動力。活動中學會了更好的與人溝通相處,認識了很多不一樣的面孔,收穫了友誼和滿滿的開心。短短的半個月,志願服務小紅帽,風雨無阻,與你們相伴,二月,除舊迎新,Love together!

  結束感言:二月已過去一半,半個月,20名來自不同學校的大學生奮戰在高鐵普寧站,感謝一起生活半個月的小紅帽,超nice的主席,年輕無代溝而且神力十足的城哥隊長,隨便get到點就黑人的隊員們,一直載我上下班逗我笑的司機。今天收隊合照,既開心又不舍,謝謝每一張笑臉,謝謝那肯定和鼓勵的眼神還有默默陪伴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春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春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