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啊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母親啊 標籤:母親節

  當夜的星光璀璨了整個天空的時候,http://www。tyjyw888。com/

  心是一種柔和的絳紫色。這樣的夜帶着寒氣陣陣逼像清冷的身子,想要取暖,所以一再的往後靠一些,最後抵在了一件衣服上,隨手的拾綴起來。

  雙手摸索着那個破在衣角的洞,閑暇的手總喜歡把指頭放在那裡,鑽進鑽出的玩弄,致使很小的洞,破得碗口那樣的大,隨後覺得破口太大,就扔着吧。如今下過雨後的天空,隱藏了星星的形體,點點閃現出降溫的跡象,隨手拿件衣服披在肩上,習慣性的掏那個大洞,只是一串細密的針腳扎着手指。

  喔,依稀記得那天,好像是臨行前的一天,媽媽坐在遮陰的地方,眯着眼睛一針針縫着件衣服,那樣認真,彷彿是想把眼前耀眼的陽光都穿進針,融進線,這樣就可以使遠在異地他鄉的我不會在冬天的時候凍着。一針接着一針,一線接着一線,千針萬線似乎想把所有的愛埋進針線里,然後讓我帶着一起遠行。

  媽媽總是說她的針線活,那是一個棒。只是後來我和姐姐長大了,家裡內外的活壓得她沒有那麼多的時間來瞄龍繡花,因為沒有親眼看到媽媽繡花,可是我和姐姐不得不服,我們家殘舊的枕頭上那些鮮活的綉品,可是不容抵賴的。

  只是歲月的痕迹在她的身上漸漸地明顯啦,穿針的時候她都是對着針和線弄半天,可是還是無法把它們弄在一起,這個時候她就會說,老啦,針都看不見啦。我不喜歡這樣的話,所以我會搶先告訴她,沒事,媽媽不老的,媽媽穿不上針,還有我啊。這樣就接過她的針線,麻利的穿上遞給她。

  披着衣服,數着破洞里那些針角,想像着媽媽眯着雙眼坐在門前一針一線補衣,眼來就會溢滿眼眶。

  記得媽媽還幫我補了一個包,一個被我洗得亂七八糟認不出面目的包,曬在太陽底下。突然在夕陽西斜的時候,我看到了那似原先粘在上面的樣子,都忘記了早晨的時候我把那包折磨成的慘樣。看着那包,我和姐姐笑彎了腰,媽媽奇怪的看着我們,我們只是笑,媽媽說:是不是把你包縫得太好啦,不好啊。我急忙說,不是,真的太好啦。我們驚嘆着她的巧手,也在為她心疼。

  她總是在閑暇的時候把我們的衣服都翻出來,看看破的就把它補好,只是她閑暇的時間太少。其實我最高興的就是看到媽媽悠閑的洗一盆衣服,或者是坐着清閑的補衣服,或者不慌不忙的煮一頓飯,可是這樣的情況太少了,整天看到都是她忙碌的身影,一直到很晚才坐着很累的休息。

  離開家的那晚,想起媽媽縫衣服的樣子,腦海里冒出了孟郊的《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無數次念叨着這首詩,也許倒背也可以很如流,只是到那時才明白其中的真意。慈母手中的針針線線都是一份愛,沒有言語的愛,愛到骨子裡,刻錄在心的最深處。

  每次離開,都沒有轟轟烈烈,哭天抹淚的情景,只是每次在離開的時候和她說了要走的時候,就不在回頭,因為害怕看到那不舍的目光。即使知道不管遠離了多少距離,媽媽的眼光總是注視着自己。多少次在難過的時候撥通電話,讓你照顧好自己,這樣的時候只是害怕自己堅持不下去,只是在找走下去的勇氣。

  只是一直以來,媽媽給了我很多,面對太多的無可奈何,想想媽媽的堅強和勇敢,也會走下去。

  夜深啦,寒氣襲來,拉拉上衣,那些針角,足夠我抵禦風寒了吧!

  (寫過太多的東西,只是為媽媽寫的東西太少,今夜,夜空上沒有星星,忘記了思念的方式,寫了這篇,送給媽媽。希望媽媽身體健康,幸福平安)

您正在瀏覽: 母親啊
網友評論
母親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