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春的讀者

春的讀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和着暖暖的陽光,柔柔的微風,當那一抹綠逐漸地泛濫於道路兩旁,就連那羞澀的粉色桃花也競綻枝頭時,我知道春天來了!她,終於耐不住寂寞,借這紛飛的繁花,舞拽的柳枝,演繹了一場春光乍泄,這妙曼生動的春色柔情的將我灌醉!

  ————題記

  清明節,公司放三天假。和我合租的女孩去了北京,家裡只剩我一個人。我想我早已習慣了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一個人逛街的日子,所以並不覺得孤單,相反這樣的日子還很愜意。

  假日的最後一天,我比往常起的晚些。窗外的陽光很是明媚。當我洗漱完后,倒上一杯豆漿,拿着一塊麵包,坐在陽台上,一邊慢慢的品嘗早點,一邊隔着玻璃欣賞着那搖曳在風中的杉樹——多美啊!

  本來打算今天好好的看書,怎奈這窗外撩人的春色藉著春風,敲着玻璃,柔情的對我說:”這麼春意盎然的景色,就連空氣中都充滿了生機,你怎能錯過?出來吧,出來欣賞我給你準備好的舞姿。” 我只是一凡夫俗子,怎能抵擋得住這種誘惑?

  我收拾好背包,聽着sara唱的那首《愛很美》,漫步於春風中。

  那個公園,留有太多美好的回憶,關於我和他的回憶。一個人的時候,細細地回想那一幕幕,確實能讓我開心一陣子。很久沒有去了,也不知道那個公園的春天是什麼樣?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不錯,春色也確實很迷人,要不公園怎麼會這麼熱鬧,到處充滿了生氣!老人們散步於公園足球場外的小道上,足球場上則是一群天真無邪的孩子在家長的陪同下正開心的放着風箏,還有小伙們在籃球場上奮力迎戰,當然也有一些閑情至靜的人在秦淮河旁垂釣。而我,願作為春的讀者,靜靜地,慢慢地欣賞着這溫雅,充滿詩意的她。

  嗯,欣賞她,需要的就是這種寧靜,這種情致,一個人,正合適!

  她,含蓄中帶些奔放,溫柔中藏着強勁,看似一揉就要碎,但她那頑強的生命力,夏秋冬給了最有力的證明!她是生命的伊始,重生了萬物。就連懶懶的貓咪也偷偷的看她,難以抗拒她的美麗!

  四月的風,吹拂着我的臉頰,暖暖的,柔柔的!就這麼溫柔一刀,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醉生夢死?

您正在瀏覽: 春的讀者
網友評論
春的讀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