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忽然間覺得自己真的長大了,再也不是那個隨心所欲的孩子。有時又覺得生活很迷茫,就像風中的落葉一樣,隨波逐流,被命運帶到未知的旋流里去。而我總是迷失在,茫茫的人還中。

  幻想就像罌粟一樣充滿了無盡的誘惑力,喜歡一個人靜靜的走在大街上,喧囂嘈雜是我生命繁華的點綴,而我的王國里只有自己,我可以盡情的在裡面遨遊。但是每當回到現實的世界時,又會覺得是那麼的無助,生活就像是卡了殼的機器一樣來回的循環往複,沒有一點動力。

  懦弱的人總是喜歡逃避生活,當生活中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時,不是想辦法解決而是視而不見,或者是拋之腦後,就這樣的在困難和錯這面前還沒有機會表現就已經潰不成軍。執拗的人呢,總是喜歡堅持自己的意見,勇往直前,對未來有着盲目的衝動。即使下一步是懸崖峭壁也可以毫不猶豫的走過去,因為盲目無知所以才不會畏首畏尾。但是命運卻只有一個,那就是無盡和無望。

  或許每個人都曾經堅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就像童話世界里的男女主一樣終有一天我們會演奏一段屬於自己的傳奇故事,但是當歲月的風霜無情的敲打着我們脆弱的靈魂時,我們才猛然的發現自己是那麼的平凡,那麼的平庸。

  當自己走在大街上,看到那些臉上布滿風霜的路人時,總會產生莫名的傷感。總是在想他們經經歷了什麼,是否曾經也曾偉大過,也曾輝煌過。但是一切,都已消失在歲月的洪流里。或許我們年輕時都有過夢想,但是能有幾個能最終的實現自己的夢想能。到底是我們被命運打敗了,還是被自己打敗了呢?

  經常的會這樣的問自己,什麼事生活?生活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是這樣的在自己的世界里體驗着自己的愛恨情仇,還是用一個看客的身份去體驗生活。又或許是真真正正的融入這個社會,去體驗其中的酸甜苦辣。其實這個答案很簡單,但是又有幾個人能明白呢?當我們用嘲笑,諷刺的眼神或話語去譏諷別人時候,我們有沒有想到自己就是那個跳樑小丑呢。而那些為著目標而奮鬥的人,卻是生活中真正的強者。

  有時候會抱怨生活,為什麼生活這麼的不公平。有的人集美貌與才華與一身,而有的人卻什麼都沒有。但是當我們抱怨的時候,有沒有想到自己付出了什麼呢。生活是覺得的公平的,就那句大家都很熟悉的話上帝給你開一扇門的時候,也會為您關上窗戶的。既然有些事情註定該變不了,那就選擇坦然的接受。接受那些改變不了的,改變能自己能做到的。

  仰望着天空,浮雲在在悠閑的飄蕩着,或許之後真正的不在乎了,就能徹底的洒脫吧!那畢生所追求的終究不只是一個夢,因為自己曾站在離它最近的距離,體驗者它的悲歡離合。落幕相信也是另一個精彩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隨感
網友評論
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