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皓皓強國夢,巍巍民族情(上)

皓皓強國夢,巍巍民族情(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皓皓強國夢,巍巍民族情(上)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讀毛澤東文集有感

  毛公:“悠悠數十年,思之。別來無恙乎” ?

  遙想,思;公之當年,揮師三大戰役,渡江雄師百萬,解放億萬萬老苦大眾,救民於水火,扶百姓於康樂,翻身做主人。建國,豪情萬丈;上下五千年風雨,輕秦皇漢武,漠視唐宗宋祖,笑談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其心志直可驚天地,泣鬼神,為吾輩所深深敬仰。然而開國15年(1949—1964)的收成與喜躍,卻在“萬歲,萬萬歲”的激情中揮逝了,其君子毛公1966年文化大革命一旨聖文,可謂謀天下者智,必有所失之!

  公之所為,為自己心知,私之乎!讓民眾再踏苦海,摧文化殘於斷牆之土下,剛暖民心於四海,不外乎15個春秋,百年內戰之傷痕剛治好,一場公之導演的浩劫又把億萬民眾推入十年苦難之中,得不償失,在其位,謀其政;卻不知政荒也自廢武功乎?好大喜功,也許是公身在廬山,不識真面目,還是何為?私也?公也?

  晚輩以為,大丈夫處於紅塵,自當自律家政,傾聽民眾“真言” ,扶百姓之富甲,嚴束吏官員於耳目也,公應必察之,以德為民,以法治國!以法治家!

  紅牆外,風雨飄搖強國夢;中南海,權力角逐,明爭暗鬥,空前慘烈!

  強大的政權,有如紙做泥塑,摧朽待盡。毛公,你卻何為?開國忠臣良將先後遺恨黃梁南柯;十里長街送總理,泣聲漣漣;天地萬物垂淚,舉國哀鳴,何其悲壯乎!冤深太平洋,多少功臣為之心寒。

  縱觀古今五千年風雨,唯秦朝始皇以刑法立國,以兵戈興國,其所以強勢,創東方奇迹,而若沒有先秦商鞅變法也,其秦地疆土不及諸候之地十分之一也,秦兵不及諸候百分之一,唯變法以養強兵者以農養兵與民也。

  唯唐貞觀之治,開元盛世,國強大於環球,世界唯一帝國也,路不拾遺,夜不閉戶,出行家門不掛鎖,其民心富甲天下,其國窮而民富,以德服人,以法以刑立國必嚴之,以德服眾必微之!

  毛公,其實晚輩可以直言不諱,從1955年起國家經濟己有基礎,雖歷經1960—1962年三年飢餓年代,但經1962年到1965年國民生活可以自保,完全可以,以農業養工業,以工業創經濟大發展,不必用斯大林手腕,大可不必用文化大革命手法強壓。完全可以引用宋朝開國皇帝趙匡印“杯酒釋兵權” 讓居功自傲者,顏面掃地,自行隱退于山林!

  毛公,所想。若沒有“十年文化大革命” 中國實力如何?中國曆經“一五、二五、三五,”3個5年經濟振興,根基己穩。而且這10年完全可以把中國的經濟實力再創新高,以1966年中國科技水平處於世界先進行列,有一大批技術處於世界領先;農業基本解決溫飽,工業大發展與蘇聯水平差一代而己,經濟水平與當時中等國家持平,利用這10年中國完全可以達到與當時蘇聯生活水平之上!

您正在瀏覽: 皓皓強國夢,巍巍民族情(上)
網友評論
皓皓強國夢,巍巍民族情(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