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中國,如此之“強國”

中國,如此之“強國”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中國,如此之“強國”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有時候我在想,中國的選舉制度跟中國官場是不是打一個娘胎里生出來的。一個德性,越往上爬,越“老實”,越到基層,越他媽垃圾!

  現在的世界形成了一超多強的世界格局。別的不敢說,中國的貪污腐敗絕對是世界一流,估計連美國都得自嘆不如。起碼在這方面,中國終於有跟美國叫板兒的資本了。而且打保票,就是吃了偉哥的美國,也得讓他高潮好幾次。

  依照我們中國人的優秀傳統,自己能得到的,就是讓它爛在肚子里也甭想給別人。將“肥水不流外人田”的至理名言蟬釋的淋漓盡致,實屬不易!最好去申請個吉尼斯世界紀錄,就叫“世界上貪污人數最多、貪污技術最高”的國家!中國一向以人多居勝,申個紀錄也不例外。基本上一個套路“最多人數的……”。

  幾天前,聽一哥們兒說起村裡選舉的事。一夥計拿出八千塊錢挨家挨戶“拉”選票,本以為穩操勝卷;誰知人另一夥計比他還狠,一戶發出去一萬!沒人會跟錢過不去,大伙兒都選了送一萬那哥們兒。我不禁苦笑,那夥計也忒傻逼了吧?八千塊錢干點什不好,非買個村主任,而且還是“國家最低領導人”。什麼也沒到手,自個兒還賠了好幾萬進去,這下可真是“大出血”了。

  後來據“前官方人士”密秘透露,村主任一年能貪十幾萬、幾十萬,更別說文強這樣的貪污界元老了。仗着“天高皇帝遠”,本着“以貪為主,以賄為輔,貪賄結合,腰包變鼓”的原則,不斷給中國貪污界注入新生力量。後起之秀們紛紛效仿榜樣,爭取“長江後浪推前浪,把前浪拍死在沙灘上”。

  不是說只有基層有貪的,中央里也搞不準。不過像文強這樣貪污界出了名的,大多都沒什麼好下場。中國警察這點挺好,貪的時候不抓你,先讓你享受着,等國庫讓你貪的差不多了,才抓你。既證明了中國警察辦案高明,還能在公眾心裡提高形象。至於中央,也許有也許沒有。不過我想,人家既然敢貪就不怕你查,說白了就是技術問題。估計把福爾摩斯請來,也查不出個所以然來。最好該設個獎,獎勵那些貪污技術高超的人,能一面貪着錢,還能給政府做着工作而不被抓,堪稱全才啊!中國不是一向推崇全才的嗎。

您正在瀏覽: 中國,如此之“強國”
網友評論
中國,如此之“強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