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阿修羅之淚

阿修羅之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7:00,我準時打開qq上線,每天這個時候,我都會有一陣茫然:我到底是誰?我到底叫什麼?

  ??熟悉我的朋友常常會忘記我原有的名字,那個寫在我身份證、畢業證上的名字。

  ??他們都親切的叫我阿修羅之淚。我總是靦腆的用一個微笑來應聲。

  ??是的,在網絡上我是阿修羅之淚,在生活中我還是阿修羅之淚。

  ??我的昵稱有一個關於前生關於今生的故事。不管你相信不相信,我還是要說。

  ??有這樣的一種感覺。我有兩種記憶。上輩子奈何橋上少喝的那口孟婆湯,常常讓我愰若隔世。而今世這就為那不能的記憶,一直在尋找。

  ??阿修羅,佛經中八種神道怪物之一。

  ??阿修羅,性子執拗、剛烈、能力極大,凡與之接觸,倘不蒙他喜悅,就必遭殃。

  ??在我擁有這個名字之前,我沒有看過《阿修羅的故事》。

  ??為了這個名字,我特意拜讀。看故事的時候,我的雙手就已經開始莫名其妙地顫抖了。因為我惶恐的發現:我的記憶和故事卻有着驚奇的相似之處。

  ??我叫林伊,我上一輩子的名字。當然,現在我寫文章時都會署上這個名字。只是為了提醒我這無法判斷的感覺。

  ??那時我是父母親手中的寶貝兒,任性、刁蠻,當然也是明媚動人。所有的人都喜歡我,但是所有的人也都怕我。每次他們看見我的時候都會躲得很遠,因為他們怕我莫名其妙的冷的眼神。

  ??我很少笑,因為我不喜歡任何人。

  ??我看着愛我的人被我的傷害遍體鱗傷。我的笑容突然如蓮花一樣綻開。

  ??“你是一個沒有心的人!”有一個人這樣說我。

  ??我知道,自己擁有最好的容顏和最好的寵愛。於是我更加的為所欲為。於是,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要什麼。我以為我要的只是這個世上最好的東西。

  ??終於,我見到了這個世上最美的寶貝,像淚一樣的珠子。

  ??我喜歡,可這不是我的。不是我的,我也要。

  ??因為我就是阿修羅。

  ??我喜歡看別人為我傷心。

  ??只要我高興,別人的生命我從不在乎。

  ??然而當他死的時候,我還是看到他的笑容。他總是對我微笑,雖然以前我從來沒有在意到。

  ??他的聲音低沉而溫暖,他說:“伊人,我一直不敢告訴你,我喜歡你。因為我覺得我沒有給你幸福的能力。

  ??……

  ??你從來沒有注意到我,雖然我一直對你微笑。

  ??我想我這一生,也許都是要換你的一個笑容,我就想看你笑的樣子,很單純也很孤獨。

  ??其實我的東西也就是你的,我的一切都是你的。

  ??……

  ??他的手指慢慢展開,手心就是我所喜歡的那顆如淚的珠子。

  ??“我希望能為你多做些事情,但是現在我不能陪伴你了。只是現在你終於虧欠我了。

  ??如果有來世相逢,我要對你說,你還記不記得,你曾經虧欠我的一滴淚。

  ??你要用你來生一世的微笑來償還欠我的這滴淚。

  ??只是來生讓我做你,我不願看你繼續這樣憂傷……”

  ??我的心突然劇痛,傷心的感覺如同來頂。

  ??我的眼淚大顆大顆地滴下來,在那顆如淚的珠子上。

  ??我永遠地丟失了我最愛的寶貝。

  ??如果這是我無端的敏感,我寧願此刻的感覺全部消失。因為它已經深深地把我傷害了。

  ??我會記得對他的虧欠。

  ??好像所有的記憶都與愛情有關。

  ??如果不是因為愛,怎麼會有人如此直執地尋找奈何橋上的記憶。

  ??即使我喝下奈何橋旁邊的那碗孟婆湯,但我也要憑着對那滴眼淚的記憶找到他。

  ??那個時候我不敢告訴任何人,因為這樣的記憶別人是無法接受的。

  ??我只是說我們不是林業學院嗎?我不是女生嗎?

  ??所以我就是林校的一個她,所以我就是林伊。

  ??有一段時間,我都已經淡忘了這個記憶。

  ??只是在一次回家的路上,我見到了一個人。第一次看到他,我很訝異,我有一種本能的震撼。

  ??在這一刻,我甚至開始相信我已找回了我上一世的記憶。

  ??他坐在我不遠的地方,他看着我,我也盯着他。突然我覺得這個畫面似曾相識,彷彿在很多年前有過一樣的畫面。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阿修羅之淚〗

  ??這是一個和記憶中一模一樣的面孔。只是他的眼神很陌生。

  ??因為他的眼神沒有問我:怎麼忘了微笑?

  ??可是我還是笑了,很燦爛的那種,就如同他前世對我的微笑一樣。

  ??現在我是一個乖孩子,聽話、善解人意,還會在每時每刻展露我各種各樣的笑臉。只是我不再美麗依舊,不再被所有的人寵愛。

  ??第二次見到他是在我們的校園,可是他不是我們學校的人。那天在林蔭路,我莫名的一個轉身,他站在宿舍的大門口看着我笑。當時我不知所措,可是,當我看過去,只看到他陌生的笑臉,不是我早已熟悉的那種。他不是他。他只是一個和他有着相同面孔的人。

  ??再次在街上見到他,我停下了腳步,細細地觀察着這個有着相同面孔的人。他和他一樣,桀驁不訓的男子,有着挺拔的眉。

  ??從此,我再也沒有見過他。

  ??我很幸運,命運派他來喚醒我沉睡的記憶。

  ??我把這個邂逅說給我最好的朋友,她怔怔的半天未語,最後只是一句:“我相信你是一個有故事的人!”

  ??他說我這輩子要做我。

  ??他說我欠他一滴淚。

  ??因此,我在我的昵稱后總是帶有一個心愿:尋找阿修羅。每次改變心情換個性簽名時,我總會再次回味我和這份純真。

  ??昵稱是虛擬的,但這不過是我真實個性的一種演繹而已。我的氣質、我的性格、我的修養、我的品德,我的一切的一切都不是隱藏在其中嗎?

  ??我在尋找,在生活中尋找,在網絡上尋找……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阿修羅之淚〗

您正在瀏覽: 阿修羅之淚
網友評論
阿修羅之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