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風,把歷史吹進了心中

風,把歷史吹進了心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看着手中的書,不知不覺,心靜了,夜靜了,一日的歡,一日的愁,皆隨此時的風飄散,萬家燈火,也在這風飄過的一瞬暗滅,吹去了多少喜怒哀樂,漸轉安寧。

  文字,總是讓人浮想聯翩,徜徉在書海,跟着也就進入到了另一個世界。那裡有花香鳥鳴,那裡有清池小屋,平凡亦顯美麗。可是,這樣的寧和,雖然看似如此,卻不知從多少的生死線上徘徊而過。

  書頁,從結尾被風吹回了開頭,依稀聽見戰馬嘶鳴,殺戮不斷的聲音,依稀看見刀光劍影、血流成河的場景。少時的鮮衣怒馬,意氣風發,曾幾何時,執子之手,看遍繁花似錦,山河壯闊。而如今,幾經沙場,襤褸不堪,手握的長槍短劍,在鮮血與大雨的洗滌下,錚錚發亮。旌旗飄搖,看着這滿地瘡痍,沒有痛苦,沒有悲傷,對生與死,已然麻木。

  天下大統,功不可沒,然而,王室美名怎敵得過鬢邊之華?如今,便是奔赴佳人身邊,趕往那清池小屋,不理硝煙戰場,不理誰欲稱王,只想與伊共度,了此餘生。

  書頁,又翻到了結尾,歷史的塵埃經過歲月的年輪,吹到了我的眼前,零亂了我的思緒。平凡的生活,卻是有着不平凡的過往,幾經輾轉,幾經離合,最終,天遂人願,無風無雨,在佳人身畔,靜賞春光。

  風,再次吹過,歷史杜撰的篇章,總是那麼的愚事弄人。萬家燈火,通宵達旦,哀聲起伏不斷,又有多少白髮人,送走了黑髮人?又有多少即將遠赴沙場的少年,磨劍利刃,擦拭纓槍?他們各懷所志,但卻因保家衛國而付出一切,甚至生命。青春年華葬於馬蹄之下,朔風兀自在吹,沒有回暖的跡象,血泊里躺着的,不知是那戶郎孫?

  燕兒歸,不見郎孫回,埋骨大漠,後堂已無碑。此夜的風,吹去了一家的歡,一家的愁,紅燭剪了又剪,淚水淌了又淌,那縷英魂,不知漂往了何方?只有檐角的鈴鐺,隨風搖蕩。

  歷史的長河,經過漫長的歲月,融入今夜的風,吹進了我的思緒。心,更清凈;夜,更凄涼。平凡的時光不會隨便來之,不平凡的世道將會隨時來至。當命運安排妥當,少年的夢,便隨着萬家燈火的暗滅,一齊隕落,永埋黃土,最後,只有在斑駁的史冊之中留存下曾經的名字。

您正在瀏覽: 風,把歷史吹進了心中
網友評論
風,把歷史吹進了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