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最炫民族情——“寸草行”實踐隊開展傳播中國傳統文化課程

最炫民族情——“寸草行”實踐隊開展傳播中國傳統文化課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最炫民族情——“寸草行”實踐隊開展傳播中國傳統文化課程 標籤:社會實踐 文化苦旅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促進中小學生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和了解,炫出民族情,秀出師生的愛國情懷。7月14日上午,湛師“寸草行”實踐隊在湛江市十九中教學樓開展了“中國傳統節日的由來”的課堂。隨着中國改革開放日趨深入,外國文化對我國的滲透也越來越廣泛,民族情感、愛國情懷更加成為中小學生教育教學的重點。隊員們深刻認識到了這一點,在課前收集了大量的相關信息,並細心的準備和組織了這一次課程。

  首先,老師給同學們播放了幾段關於傳統文化和節日的歌曲作為課前熱身,讓同學們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理解傳統文化的內涵。同學們對於大部分的傳統文化和節日都相當熟悉了,在師生互動時同學們表現得非常活躍。接下來,學生們在老師的鼓勵下,分別上講台分享了家鄉特色的節日習俗,大家圍繞主題暢所欲言,自豪的介紹着各自地方特色的文化。最後,老師向同學們重點講授了傳統文化和節日的由來極其意義。例如,端午節紀念屈原,讚頌屈原的愛國愛民情懷等。講述每個節日背後的故事,傳播其中的民族情感。

  課後,同學們都表示這節課意義很大,感觸頗深,對我們國家的傳統文化有了更濃厚的興趣,很想知道更多關於咱們民族的文化歷史。老師向同學們提出了倡議,希望能夠主動地學習中國傳統文化,體會其中的歷史意義。

  撰稿/李紫恩

您正在瀏覽: 最炫民族情——“寸草行”實踐隊開展傳播中國傳統文化課程
網友評論
最炫民族情——“寸草行”實踐隊開展傳播中國傳統文化課程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