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因為我們都是平凡人

因為我們都是平凡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因為我們都是平凡人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被別人誤解的那一刻,我不知道你會怎麼想,可我的心裡始終憋着一股氣,即使當時沒有發泄的機會,也許在一個恰當的時間會放出來。我知道放出來是莫名其妙的舉止,有人還會誤解。但那畢竟自己舒服了許多。語言中的分量從來不作考慮的對象。

  自己誤解別人的事經常發生,被誤解的人也會因為自己的極端而降低審視標準。但自己很少知道別人心裡想什麼。也許因為曾有過的尊重會勉強接受,承認自己說的有道理;也許會把沉默作為不爽的表示。可是自己並不清楚強加起來的威信,表面看起來貼得很近,其實心與心之間的距離已經很遠。

  也許我們都有反省自查的那一刻,也許在換位思考的那一瞬會恍然大悟,也許心裡真正渴望彌補,把曾經有過的淳樸友誼恢復起來。可是,雖然有彌補的心理願望,但主動邁出第一步的勇氣很困難。因為自尊是一堵隱形的牆,裡面都是自己鬱悶的影子。

  我們在實踐中勉強認識了自己。是一種進步還是倒退?好像並不清楚。承認自己非常的渺小,無形中會種上卑微的種子,承認自己強大,而又經常另自己虛偽脆弱。也許中庸會站出來平衡,可是沒有誘惑力的平靜,很難起到推動的作用。

  自己干任何一件事都有充足的理由。理論是支撐自己的力量,因為這種理論的含金量正好符合自己的慾望,從那裡有望解救自己。也許因為沒有實踐的承受能力,會把自己的願望撕得粉碎。但不會因為受挫降低自己的慾望。也許更強烈的極端意識會應用而生,理由更為生動。

  白天是實踐的天地,睜開眼睛就把自己的影子隱退。跟着自己的靈魂東奔西跑,自己很難承認是盲目的行動。因為生存意識不是你個人的專利,聲音和氣味會讓你不由自主,想要的和需要的會迫使你改變方向。儘管這一切你一直都想放棄。

  晚上是夢想的花園,一閉上眼睛就讓自己飛出窗外。那應該屬於自己真正的擁有。不願意腥的理由是因為心理沒有壓力,只有欣賞。也許被驚腥的那一刻很惱火,但再恢復到原來的夢境里已經不可能。應該承認,我們是在腥與夢之間活動,要與不要,自己說了不算。

  憐憫之心人皆有之,施善之意人間長存。可是無緣無故的付出並不多見。也許我們經常為自己的無動於衷會自責飲咎,也會因為世太炎涼而怪天怨地,無名之火無故冒出。但最終自己會問自己,你為別人做了點什麼?

  我們把自己的存在看的相當平凡時,其實自己正從慾望中走出,站在某一個沒有風景的高地看人世間的存在。想過的和做過的,不過是自然中的規律而已。所慶幸的是中途未夭,感受到許多神奇和美麗的風景。可是佔有慾的思維不容易放下,會隨棺殉葬在地下,與天地為伴。

  知道自己並不重要,非要裝出一個自己欣賞的形象給別人看。總以為這樣心理好受些,可是脫裝心情的損害程度,一般要大於化妝時的心境。但女為悅己者容的現象,誰都會在鏡子里為自己鼓勵,不管別人看到自己的評價如何,自信會成為自己防身的武器。

  老人和年輕人不作對比也許不現實,可沒有人真正理解所表達的需求。老人含着眼淚說真話,年輕人以為在誆他們,不信任的理由經常用保守做擋箭牌,已經是用慣了的尊重;年輕人的理想往往能說服老人,儘管老人知道撒嬌中寫着失敗。因為支持的心理用愛和責任作鋪墊,這是年輕人很難體會的偉大。往往看不見的東西容易被忽視,也許這是沒有體驗的心境要暴露的遺憾。

  自己的想法很多很複雜,也許有人把它歸結為性格。我想這是想欺騙自己的託詞,其實別人看你非常的單純。因為人人都想的複雜就上升為單純。就好像你驚喜自己的才能時人人都擁有一樣。最後,自己只能承認,我們的存在是偶然,也是必然,因為我們都是平凡人!

您正在瀏覽: 因為我們都是平凡人
網友評論
因為我們都是平凡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