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為誰而痴

為誰而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紅塵滾滾,歲月悠悠,為誰痴迷一生?為誰孤獨一生?今生的深深眷戀,而情願為誰而歌,而泣,而悲,而喜?

  夜幕降臨,一輪冷月,一抹殘影,一段回憶,一腔思念。對殘月長嘆,嘆別離情懷。品歲月苦澀,品生活磨難,品情感波折,品酸甜苦辣。將往事撰寫成篇,滿紙相思淚,傾訴與誰聽,更有誰人能解。

  在紙箋上任悲傷放逐,任情感放縱,讓我沉醉於有你的溫暖,彩蝶雙飛的痴戀,我的生命燦爛於有你的花季。

  你永在彼岸,如煙如霧如雲,是我永世也抵達不到的隔岸芳華。此岸百花齊放,花的清香會穿越時空的距離飄逸到你的彼岸,嗅一次花香心就會痛一次。此岸的風起花落,飄零的是誰的思念?找不到你的時候,我就去翻尋記憶的海,把記憶一一打開,回味過去,彷彿看到你,帶着微笑,向我走來。

  每當月圓人靜的時候,我會幻想你和我一樣,在同一片天空下,仰望着同一輪月亮。愛一個人,等一個人,有時真像一個乞丐。也許只有伴着傷痛與淚水,才能檢驗出愛的深刻與真摯。

  如果知道與你相遇是痛苦的來源;如果知道與你相戀是相思的煎熬;如果知道相聚是永遠的無期。.如果重新給我選擇,可是.......可是,我還會走近你,如若能抑制你的誘惑,這世上便沒有堅貞不渝的愛情。

  一首離歌,唱出誰的故事?一簾幽夢,醉了誰的心田?一抹清淚,染濕了誰的枕巾?一曲笛瑤,吹出誰的哀愁;愛過方知情深,醉過方知酒濃。

  今生為誰而痴?為誰而癲?為誰而狂?為誰而傻?只有天知,地知,我知,你知。

您正在瀏覽: 為誰而痴
網友評論
為誰而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