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觀后感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觀后感(一):你可不可以,為我手寫一封信?

  《北京遇上西雅圖》拍了第二集了。劇情無關北京,也無關西雅圖。可能因為是原來的主演,所以沿用了這個片名。

  我不記得三年前是誰陪我看了第一集,也不記得三年前的感情歸宿。有些人、有些事,過去了就讓他過去,該忘記的,就讓它忘記。

  換簡體字寫文,為了看客舒適,不顧自己的不習慣。就像我一直被世界變幻,撕裂自己到面目全非。就像我一直在接受很多事。

  這是一部好電影。本來不想寫影評,只是看到有人寫了,我想較個勁~我越來越坦白,因為我越來越想維護真實的自己。哪怕不被人喜歡。這個社會既然出現了自媒體這個東西,我就要做自己。

  我彷彿記得三年前的第一集,給我印象深刻的自然是"為你買豆漿油條做早餐".雖然我的床頭也曾經出現過豆漿油條,但也是"過".

  而第二集,我覺得已經無關愛情。"愛都可以做了,還談什麼情?"亮點可能是兩個老戲骨那段婚禮中的深情告白。就像《剩者為王》里那段一樣,每部戲必須來這麼一下,才能到觀眾的眼淚。但我看到的是"對爺爺奶奶的盡孝與愧疚"和"異鄉遊子對歸國回家的嚮往"."心在哪裡,家就在哪裡!"我曾經背井離鄉,孤身打拚,我能理解。

  愛還是不可或缺。我這麼多年也一直在選擇"自己是否還有能力去愛"和"不能將就寧願孑然一身".信息時代發展得太快,愛情來得太快,激情褪去更快。

  電影音樂製作是金培達,致使我看完電影成晚心裡暖暖的,變得柔軟。編劇的來由僅僅為了紀念一本書,從而延伸出更多對情感和人性的思考。如果這是一個"大廣告",那麼比片中植入的任何一個廣告都來得成功!令我我真的想去買那本書,也想往那個地址寄信!

  因為,我也想有——那樣放慢速度的,愛情。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觀后感(二)

  首映日看了《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真的是值得點贊的影片,不光是吳秀波和湯唯的演技,更是這個故事的本身給我的感悟!

  小蝦(湯唯 飾)15歲就隨父親移民到澳門,從此在賭城安家,並成為賭場公關。為了生活絞盡腦汁。教授(吳秀波 飾)14歲被父母送到美國,獨自在洛杉磯掙扎,成為一位房地產經紀人。為了慾望黽黽苟苟。兩人通過一本書,巧合地通過手寫書信的方式互相聯繫,兩人從最初的完全陌生,到一步步敞開自己的心扉,逐漸進行心靈的交流,再到最後愛上對方。

  感悟一,人無分好壞,小蝦(湯唯)為自己的慾望所牽引欠了一屁股債,在能順手盜走巨款的時候,卻修正了自己的邊界,選擇了交換,雖然這種交換為道德所不齒,(感情換物質)但卻守住了法律界限,並且她認為這種交換是能被對方真心接受的,但在看到對方拿出支票,按商人的原則進行估值的時候,她明白了,在對方眼裡的交換隻是金錢換美色,赤裸裸的色情交易,她覺醒了,不自重,必受辱!她最後博贏后選擇了感恩而不是報復,一夜之間完成了成長--蛻變--成熟!

  感悟二,事無分善惡,教授(吳秀波)也是因為自私的目的,為了買下一對留守老人的祖屋,對老夫婦倆百般事好,跑前忙后,殷勤備至,最後被老人的真誠和寬容所感動,幡然悔悟,終於明白了世上的幸福不是靠孤立逃避,自私索取,而是靠團結互助,無私付出,從而主動與父母和好,改變了像仙人掌一樣的為人處事,用心去感受溫暖這個世界。印證了佛祖所言不虛:果無禁忌,因有善惡!

  感悟三,真情的收穫是不分時間和方式的,兩位老人傳統相守70年獲得了相濡以沫,相互依賴,相互告慰,默契如一,同樣男女主人公通過偶然的一本書《查令十字街84號》互通書信,互相厭惡開始,卻最後發展到刻骨銘心的相互思念,跨國尋找,最後相見相守!照樣感情得到了升華!琴瑟和鳴

  在這個物慾橫流的年代里,不論現實多麼殘酷無情,我們依然要相信感情是真的,明天是美好的,我們只是需要堅持到美好的明天,遇到真感情,在這之前,需要不斷的充實自己,磨礪自己,讓自己成長,醒悟,蛻變,成熟,以便讓自己能配的上未來為我們準備的美好感情

  我今天起來首先做的第一件事是訂購了一本《查令十字街84號》,期待中……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觀后感(三):最美好的陪伴

  今天去看了《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我沒有看過第一部,還好這是一個新的故事。悲傷、歡樂、成長。

  看電影時我很感動。"爺爺、奶奶"這對老夫婦,攜手走過了近70年的旅程。可是奶奶依舊像一個小女孩,很可愛。當爺爺考駕照和考官吵起來時,捂着嘴在一旁偷偷發笑。爺爺說別笑了,她說"我沒笑。"儼然一個倔強、可愛的小姑娘。他們很寬容,面對大牛的欺騙,選擇了原諒。爺爺奶奶還舉辦了一場婚禮,爺爺對奶奶說:"老太婆,我覺得你應該比我先走……你看你什麼事都做不好還總是愛哭,要是留你一個人,我更不放心。"看到這裡,我哭了。奶奶可以像一個小女孩,我想是因為她覺得有爺爺在身邊,她可以依靠。後來爺爺失約了,奶奶變得像奶奶了。爺爺是一個傳統型的中國男人,會在外出遊玩碰見上身赤裸的肌肉男時,用手擋住奶奶的眼睛。印象最深的是爺爺說過這樣一句話:這些電子產品和人一樣,就會欺負我們老人家。深深的無奈感,對年齡的無奈。爺爺在這裡,總帶給人一種不服輸感,一大把年紀還考駕照,哈哈,很可愛。看到這裡,我想起了我自己以及自己的長輩,當我們老了時會不會像爺爺奶奶這樣有一個人陪着我們從起走到終,有一顆不服老的心,有一顆可愛的心嗎?我不知道,但是但願會有吧。那是一種幸福。

  電影以信件為線索展開,焦姣與大牛在兩個地方以一本書結識,用信件交流,它告訴我人與人間是有真情的,並不全是欺騙。

  焦姣是一個十分堅強、勇敢的女孩,15歲隨父親移民到澳門,從此在賭城安家,在賭場里逃避人生,雖然在生活中屢屢受挫,但仍然不忘追求美好生活。15歲拿起了砍刀,在"老大"手下救出了自己的父親,從此成為了姣爺。但她也許只是需要一個堅強的理由,她一定會在深夜睡不着時候,讓眼淚從左眼流向右眼,會看着月亮發獃,會覺得堅強太累了。忘不了她說的:失敗、再失敗,然後讓自己失敗的好看一點。忘不了大牛說自己是一個仙人掌總會紮上別人時,姣爺說我從小就是被扎的那一個。大牛問:疼嗎?姣爺說:疼,疼得撕心裂肺,可是下一次依然會繼續,不然說不定會錯過最合適的那一個。姣爺看錯了很多人,每看錯一個人,她都會成長一步,成為更好的自己,遇見了大牛。鳳凰浴火重生,人要經歷挫折而生。

  大牛,14歲來到美國,然後活得很精彩,但是,他不相信情感。However love or Familial Affection.無論愛情還是親情,他不喜歡與人相處。大牛說,愛情其實是人荷爾蒙失調。但是還好因為姣爺他相信了感情。

  電影很感動,我覺得值得一看。

  就像電影里的姣爺和大牛,我和你都一樣。都會對什麼持有懷疑,對世界變得失望,對真情不抱希望。可是啊,你要相信,我們都要相信,這世上美好總多於黑暗,快樂總多於苦難,真情也不是無處不在,欺騙也並不是總圍繞在身邊。

  最後,願我們都可以活得精彩、陽光,願我們會有一個真心人。

您正在瀏覽: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觀后感
網友評論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