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的心似野馬,如何才能栓住它?

人的心似野馬,如何才能栓住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人的心似野馬,如何才能栓住它? 標籤:感恩的心

  人的心(意識)好似一匹脫韁的野馬,亂竄亂蹦,亂踢亂跳的,你只要睜開眼,意識就開始活躍,思前想後、顧左望右、陳年古月、油鹽醬醋,既使睡著了,還會雲山霧罩的,做着形形色色的夢,一刻也不得停息。人這大腦啊,它也太累了,怎樣才能讓它歇會兒,如何才能降伏它呢?

  這可是各色各類養生家,潛心修鍊了幾千年的課題了,有着不少的精典專著,老厚老厚的,只不過老百姓文化淺,看不懂那些玩藝兒,越說越糊塗,當和尚的吃齋念佛一輩子,代代傳下來“山下的女人是老虎”,到現在還是覺得模樣挺可愛。老百姓跟着念經啊、禱告啊、唱歌啊、練功啊、做法啊......等等,盲目跟從,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莫衷一是。咱們今天不訪試着用老百姓的土話說道說道它,或許管用。

  馬三立的“祖傳秘方”聽過嗎?說的多好,神神秘秘,玄玄乎乎的祖傳秘方,讓他老人家一抖落,就成了“痒痒,撓撓”。 “痒痒,撓撓”教給我們,自己的癢,自己撓,別指望什麼祖傳秘方,靈丹妙藥,明白了嗎?佛都說了:“自己度自己”,你還老往佛懷裡鑽;修身養性,你指望向老道要仙丹吃,門都沒有,笨笨。

  “那,我的野“心”怎麼辦?我還不清楚。”

  怎麼辦“馬”,就怎麼辦“心”啊。

  馬再野,只要把它栓在馬樁上,它就服服帖帖了。 類似的,海里的船,那就要用錨來穩住它。人心也是這樣,找個樁栓住它,它也就野不起來了。

  無論是念經啊、禱告啊、唱歌啊、練功啊、還是做法啊 ,等等等等,皆為栓心之法,殊途同歸。

  現在社會上,老百姓栓心的法子,什麼樣的都有,各有所好,別管什麼法子,管用就好。

  詩人寫詩,淘冶情操;

  書法家寫字,怡養天年;

  音樂家作曲、歌唱、演奏,在樂符中尋求超脫;

  舞蹈家跳舞,抒展情懷;

  和尚念經打坐,循入空靈;

  道士煉丹,靜求長生;

  老百姓呢,或看會書、或看會電視新聞,或扳着手指頭查數,就可睡個好覺……

  明白了嗎?以一念代萬念,這就是經、丹、功、法的真諦。如果能做的好,你的大腦、身體便能得到較為充分的休息。心靜體松嗎。

  用“出世的精神,入世的態度”好好享受大自然賜與我們的美妙人生吧。

  “嗯,有點意思,那,還有什麼具體的好法子嗎?”

  再說,那就要談功法了,可不又玄乎了嗎?就說這些吧。

  朋友,你想返樸歸真嗎

  記住:國際歌是救咱老百姓的歌,那歌詞說的最明白:“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創造我們自己的幸福,全靠我們自己!

您正在瀏覽: 人的心似野馬,如何才能栓住它?
網友評論
人的心似野馬,如何才能栓住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