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紅塵淚

紅塵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一生終歸要在屬於他自己的音樂背景下走完,象一幕電影!

  那是一個黃昏,你容易陷入憂鬱的黃昏,音樂飛過了那個黃昏,是羅崎的那首<回來>,那首歌以前也聽過,這次卻聽出了淚.

  大街上是上下班的人潮……自行車,行人.紛紛躲閃的小販,揚起的灰塵……

  這紅塵的眼淚終於流下來了,羅琦金屬般的嗓音穿透了這冷漠的都市,恰恰讓我再一次感受到靈魂的無所不在和他頑固的力量.無論怎樣,無論你在哪裡,無論你用怎麼樣的方式來生活,你卻不可能拒絕靈魂深處的那一聲呼喚:回來,回來……

  我喜歡在出租車上聽音樂,是因為在車窗外有流動的背景作為音樂的最好背景依託,我看着外面的景色變換, 我好比MTV中的主人公,所有的風景也罷,所有的音樂也罷,都是我自己的表達,都為我而特別的存在着,而我彷彿就是那首歌者自己了.

  這是難得的幸福體驗,我是演員,我是導演,亦是我自己生命的看客; 我是操縱者,也是被操縱者,我是清醒的,也是迷惑的.

  總有那樣的時刻,靈魂以你不期然的方式醒來.

  蘇格拉底說,要麼做快樂的豬,要麼做痛苦的人,大概現在即便是快樂的豬也不多見.思想讓人痛苦,可這不是我們放棄思考的理由.對上帝的歸依也並不意味着精神上放棄思考的主權,在大多數不信者的眼裡信仰是一種唯心的自我欺騙.在先鋒派青年眼裡,信仰上帝無疑是一種妥協,他們認為接受上帝主權的引領是一種奴性的體現.有人云,我寧可下地獄,也不願接受那個虛無的上帝,又有人云,撒旦的好處看得見,可上帝呢 只是彼岸世界的一個許諾的賞賜而已.

  我不能因為所謂的另類或特例獨行而認為我們需要的是對上帝的詰問和反叛,我做不到,因為我知道骨子在里人是脆弱無比的存在。人不是自己的主人 。

  我是上帝的孩子,這一點在幾年前就明確了身份,並且永不動搖。我並不是極端的宗教狂熱份子,但的確每日里,上帝這個詞在我的行為上或實際生活中,越來越旗幟鮮明。這是個重點詞,即使在我手敲鍵盤的霎那,它也是無數次的閃現。

  我不知道我是誰,或我的朋友是誰,或我不知名的戀人是誰。但我卻分明的知道我是誰的兒子,誰是我的父親 。

  “我願意恩待誰救恩待誰,”這句話讓我不免有些得意。可我並不以為做上帝的兒女在這個世界會活得很幸福順利,事實可能剛好相反。好在我早有心理準備,所以也就不會因此而動搖信仰了。

  記得《荊棘鳥》里有這樣的一句話:也許是件最美好的東西需要用最沉重的代價來換取。

  那個曾經不停發問,不停爭論的孩子,現在終於噤聲不語了,辯論會上真理愈辯愈明。因為真理只屬於那些本屬乎他的人。

  其實,接受上帝的同時,正在開始的是另一種思考,而這種思考的最佳方式就是在現實生活中去經歷信仰。信是談論和言說信仰的最佳前提。對上帝和自我的思考永遠在途中,在路上的感覺讓我快樂,因為沒有終點,也沒有完全相同的模式,一切都充滿新奇,一切都正在經歷!

  我已經走在回來的路上,我看見飄揚的旗幟在迎接我的歸來,雖然要跋涉萬水千山,我然要前行。

  我不斷的前行,不在乎身後的黑暗,因為我看到了光明和希望,他鼓勵着我,安慰着我。

  “因為他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

  回來吧,願靈魂穿越所有的陰霾,願意魯忘記你曾流下的熱淚,願感動與喜悅一直伴隨你,穿越這閉鎖的憂悶和生之憂傷……

  我願穿山越嶺,等待着和你的相逢!

  ____2012.06於淮北馬庄

您正在瀏覽: 紅塵淚
網友評論
紅塵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