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帶着愛行走

帶着愛行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用心感受,便能感受來自身邊溫暖的關懷、溫馨的愛;學會珍惜,才能把點點滴滴的關懷與愛護收藏。把愛裝進生命的行囊,帶着愛行走在我們的人生之路,當走到生命之路的盡頭時,便會發現,這愛溫暖了我們一路,這愛豐富了我們一生。

  ——題記

  帶着愛行走

  一位成功的老先生,在他的七十歲壽宴上,鄭重的向子女、親友說出了他就藏心底的願望:

  “年輕時,一心只想往上爬、朝前沖,腦子裡想的,只有成功、成就,對身邊很多溫馨的幫助,都無心注意,對師長、朋友的關心,也沒有時間回應,更談不上珍惜,也不知道感恩,總覺得,若是被那些小情小愛絆住,豈不太沒出息?男兒志在四方,眼光要遠大……如今,生命快接近終點,驀然回首,發現向前沖的過程中,失去了好多、好多寶貴的真情、愛和關懷。

  所以,我決定花一年時間,去拾回那些失落的愛,去尋找那些曾經在我生命中出現、對我有情、有恩的師長、同學和朋友,親自向他們說一聲‘謝謝’……”

  可不是,在我們生命中,也曾出現過許多雙友善的手,也曾接受過別人的幫助,也曾享受過友誼的溫暖。可是,年輕的我們,總是想着如何通往成功,如何為自己的夢想拼搏。因此,總是會輕易忽略身邊的那些關心與幫助,也總以為有美好的未來在等着我們,我們的眼睛總盯在不可知的遠方,而忽略了、忘記了就在手中、就在身邊的幸福,就像一個急於趕路的人,無心欣賞身邊的美景一樣。

  不知不覺中,我們失去了太多美好的事物,丟棄了太多寶貴的情誼,一味地向前沖。

  直到有一天,我們老了,到了人生的黃昏時刻,再回過頭查看自己的生命的行囊時,才赫然發現,裡面竟是如此貧乏。

  一位長者曾深沉的表示過:

  “當一個人的生命接近結束時,在他們回首自己這一生的時候,那印象最深刻的,不是自己做了什麼大事業,也不是自己賺了多少錢,擁有什麼好名聲,而是自己曾經擁有過的愛有多少,自己愛過的人是誰,又有誰誰愛過自己。那才是生命中最真實。最有意義的。”

  是啊,金錢、權力、名望,都是浮雲,過眼雲煙,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只有自己內心深處的情感,是最真實的,是自己活過的證據。

  我們都還年輕,都還在自己的人生的道路上行走着,身邊,也有一些朋友,正友善的向我們伸出雙手,無意間,我們也曾接受過朋友或陌生人的幫助……

  用心感受一下,我們一定能感受來自身邊溫暖的關懷、溫馨的愛,把愛裝進生命的行囊,帶着愛行走在我們的人生之路,當走到生命之路的盡頭時,便會發現,這愛溫暖了我們一路,這愛豐富了我們一生。這一遭沒白走。

您正在瀏覽: 帶着愛行走
網友評論
帶着愛行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