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畢業季的心

畢業季的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畢業季,又是一季花開時節,來不及感嘆時間的逝去,已經滄海桑田。南國的天沒有故鄉的感覺,這半個月來,暴雨不時的傾下,沒有家鄉的那種春雨綿綿感覺。望着窗外的天空,總會不時的感到莫名的惆悵,忍不住的長長嘆息。一季又一季的青春,在蹉跎中散去,歲月奔流的長河,也在沉寂中黯然。無話可說,也不想說,這是一段路的終點,也是一段路的起點。人生的轉折,前行的方向,在迷霧中迷途。

  漫漫迷途,蒼蒼身影。走出了象牙塔,才知道,天高任鳥飛,是需要翅膀;海闊憑魚躍,也要識水性。我有什麼?我會什麼?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到底是別人不夠友好,還是我不夠優秀。遠離了校園,生活竟是如此難堪。沒有了相逢一笑眠恩仇,懂得的卻是相逢有一笑背後來一刀。也許這才是現實,真實的生活吧!落日殘陽,何時是歸途?為何才剛剛出來幾個月,就抹去我幾多雄心。大漠落日般的心態,現卻換成了小樓一夜聽春雨的閑態。

  來這裡工作開始,和人之間,總覺得有一種淡淡的距離感,任你千般努力,萬般思緒。最後還是徘徊,走不進去,出不出來。時間久了,雖然遊離感依然,卻依舊在沉溺,人啊,也許是習慣動物吧,習慣了如此,又還有何可說了呢!

  喜歡上了抽煙,喜歡了那一段在煙火里的迷醉。閉上眼,躺在床上,或者靜坐於一偶,在煙火中,把心沉寂,思維沉mo。不問,不想,不感,不觸。度過一段安然,回歸一瞬執念。而後,洗一個冷水臉,轉眼再看,一瞬恍若一世,世界好像乾淨很多。

  雨,還在下,一波又一波,真的只能沉默了。再頹廢的心態,生活依然繼續;再多的徘徊,未來依舊在手中。今朝有酒今朝醉,這,應該才是該有的心吧!

您正在瀏覽: 畢業季的心
網友評論
畢業季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