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美麗在裙外

美麗在裙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衣服,在經歷了遮羞布和保暖的初級階段之後,便以一種修飾、陪襯美的作用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之內。男人的衣服向來是為了證明瀟洒的,而女人的衣服則是為顏色平添韻味的。對於女人的服飾而言,我比較喜歡她們的裙子,裙子是造物主為女人量身定做的傑作。不同的女人,不同階段的女人,不僅穿出了裙子的美麗,更穿出了女人的魅力。此時,我突然腦中泛出了幾個字眼,美麗在裙外。

  女人的美,在我的意念中不是一種被展示出來的肉慾,而是在一種尤抱琵琶半遮面。就像裙子之於女人,裙子是女人的體,而女人才是裙子的本。飄逸是裙子的洒脫,它用一種若隱若顯為我們展示了女人的形體美,無論是修長的大腿,羊脂玉一般的胳膊,或者是那皙長的脖頸。高貴是一種體態,富態是一種風姿,風流又是一種韻味,這一切都歸功於那些風度翩翩的裙子。

  關於裙子,流傳下來的要麼是“石榴裙下”,要麼是“裙帶關係”,其實在這裡人們不僅對裙子,包括對女人都有偏見,因為人們只看到裙內的魅力,而忘卻了美麗在裙外的欣賞。記得,在國外的某個廣場上,一位風情萬種的女子雕像儀態端莊的屹立在那裡,但是在雕像的前面卻書寫着一行字:“請不要掀開我的裙子,距離是一種美。”就是這句話,讓我分清了欣賞美與褻瀆美的距離,也是這句話,使我明白了美麗在裙外的道理。

  美麗在裙外,不僅是我們對女性美的一種欣賞,最主要的是,使我們找到了欣賞美的距離。在當下,似乎總有人想逾越這種欣賞的距離,讓它變成對美的一種褻瀆。其實我們不妨再想想,之所以出現逾越的不雅,除了某些人品性的低俗之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施展美的人,有些越位。她們忘卻了尤抱琵琶半遮面的含蓄,也不懂得美麗在裙外的道理,只是用太多的肉慾來洋溢青春。

  朋友,請不要把你的目光盯在別人的裙底,不管那些人是裝嫩的婦女,還是裝熟的女孩,不妨去欣賞一下她們裙外的美麗吧,那裡才是你們的位置。

您正在瀏覽: 美麗在裙外
網友評論
美麗在裙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