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路順風,為你寫詩

一路順風,為你寫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相聚總是短暫的,離別便在咫尺。二十天的朝夕相處,早已習慣你在我身邊的一舉一動,我的影子早已融入你的身子。你要離去,祝你一路順風,我為你寫詩。——題記

  你馬上就要遠行,而我卻因為工作都不能送你,無奈的工作背後更是對工作的無奈,此刻,無奈又是對這顆兢兢業業對待工作的心。你選擇的火車的一路勞頓,而我又得坐着皮卡一路的顛簸,你去處理生活之中很讓你無奈的一部分事情,我也只能無奈的來對待你離開之後的無奈。心中的無奈無人可說,只能靜坐皮卡的一角戴着墨鏡,才能掩蓋淚流的痕迹,我知道你定也躺在被子里暗聲的哭泣,任憑火車“轟轟”只把枕頭打濕,才深刻的體會“淚有盡時,思念不止”。

  “一山一水兩廂情”,遠行的路,山一程水一程,思念的人卻天各一方。都說無言的是山的穩重水的柔情,此刻無以言表的更是思念的人。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相思人即使遠在天涯心卻在一起,天涯便也咫尺。“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只要你我心靈相依、兩情相守,又何必朝相伴暮相隨。地球本是圓,自此雖然背向而行,有情人也終將相遇、相知、相依而成眷侶。

  “路有詩篇與風景”,一路的山水自是風景,更難能可貴的是一路尋覓精神上的皈依。高曉松曾說“人生不止有目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人生本是一場旅行,最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和看風景的心情,一次行走若能邂逅一個志趣相投,哪怕是臭味相投的人那也是一次不虛一行的旅行。草、木、禾、魚、風,一路的風景,一路的心情,一路詩篇,一路追尋。

  “順逆進退心相依”,生活之中不如意事常八九,只要有一個相知的人在你身邊,不管是順境、逆境,是進抑或是後退,那心瓣依舊流淌的是溫暖,是彼此之間形成的依靠。人生得一紅顏,縱使風吹雨打那也只不過是煙雨江南樓台賞風景,即使山重水複也終將一同柳暗花明。在者,如意之事還有一二,足以茶餘飯後共打趣,“奇文共欣賞,疑義相與析”,只要兩心相依,情敵三千又何妨,只要眼神相向,負了天下又怎樣。

  “風帆相競人相敬”,生活在物慾橫流的社會,人與人之間就是那赤裸裸的利益關係,“天下熙熙皆為利趨,天下嚷嚷皆為利往”,在這當下的潮流之中,你一不留神當淹沒在這洪流之中。有情人才不會只為名利而相互的利用,自可我心似君心,定不負相思意。情感的交融合一才能消除彼此的戒心、等級、偏見,方可舉案齊眉、相敬如賓。

  《一路順風》

  一 山一水兩廂情,

  路 有詩篇與風景。

  順 逆進退心相依,

  風 帆相競人相敬。

  此去,不能相送,只願相思人一路順風。

您正在瀏覽: 一路順風,為你寫詩
網友評論
一路順風,為你寫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