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熔爐》:所謂暴動,所謂真相。

《熔爐》:所謂暴動,所謂真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世界上所有的暴動都是有緣由的,我們看到的也許並不是真相。每個人都追求安穩生活,每一種人都希望有人的待遇,世界給與人的沒有很大的公平。

  人家說,社會是個大染缸,總有一天我們都會被染上色彩,五顏六色,但並不精彩。今晚看了一部電影《熔爐》,對於中國人的大染缸,韓國人說是熔爐,一鍋子的壞水,每個人在裡面翻滾,總有一天所有人都會融化在火堆里,聲色犬馬,權錢至上。

  偶然看到的電影,並不只是電影,是現實。電影根據05年韓國聾啞兒童性侵事件真實改編拍攝而成,他們聽不見聲音,他們說不出話,他們還是小孩子,但是他們的人生卻是在一個巨大的“熔爐”里遭受非人的煎熬。權錢交易,變態心理,禽獸人群,在本是弱者的聾啞世界里這一些人製造了怎樣慘絕人寰的“迷霧”。

  法律的漏洞,再加上當權者執法者的利益熏心,世界的“自由、平等、正義”究竟跑到了哪裡?!

  《熔爐》中為被害的孩子們爭取人權的路上,受到的竟是一幫狼狽為奸的歹人利用法律的漏洞、利用金錢、利用權力收買真相,抹去事實。當實施暴行的被告人拿着“和解書”在法庭上炫耀的時候,當受害者在法庭上聲淚俱下控訴卻有一幫“愚民”在一邊為施暴者誦經祈禱的時候,當宣判結果出來被害者啞聲憤怒而施暴者歡呼大唱讚歌的時候,孩子們不明白他們被保證的讓那些傷害他們的人受到應有的懲罰到底為什麼變成了自己又一次默默承受苦難。

  有時候上帝是多麼不公平。就像電影里那個罪人拿着民秀的”和解書“趾高氣揚走出來說的:”一個白髮老太太守着癱瘓在床的兒子,看到那麼一點錢就連孫子遭遇到那種非人的傷痛都不顧了呢,有時候想想上帝還真是不公平呢?“所以在法律在社會在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公平的時候,民秀只好自己拿一把刀子去復仇了,以至於同歸於盡,至少給自己的遭遇一個公平的心理交代。

  剩下的孩子們怎麼辦,到法院到政府到世界的”自由、平等、正義“的地方去靜坐抗議,去爭取本應該有的最起碼的人權,結果呢?人家全副武裝,說你們是暴行。

  《熔爐》的暴行發生在一個叫做:”霧津“的城市。最後的畫面是一句話:請來霧津吧,白霧的城市。一個瀰漫著模糊事實真相的白霧城市,喪心病狂的人又”復職“了,不公平的上帝又開始睡過去,那些孩子們的戰爭還在繼續。

  我想到了平時看到各種新聞說一些荒唐的暴行,說一些匪夷所思的遊行示威,說一些不正當組織集會,我也只是看看而已,看過了就忘了,有時候甚至討厭那些動亂。現在想想,會不會也像《熔爐》中的那樣,我成為了對施暴者的漠視者,甚至支持者。多麼可怕,多麼令人膽寒,然而事情往往就是這樣子的,不是親身歷經,便不知其中滋味,不知誰是誰非。

  這是真實事件,影片說那些壞人現在為止還在施行暴行,在社會的大熔爐里,得意者有武裝保護,受害者無處可逃。那些還在抗爭的人,他們的堅持還是受到拒絕,然而,他們這樣的鍥而不捨,也許還有一個目的:我們在抗爭,並不可以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被世界改變。在大染缸里,至少讓自己的心靈保持善良心、悲憫心、公正心、平等心.......讓我們的心保持純凈吧。

您正在瀏覽: 《熔爐》:所謂暴動,所謂真相。
網友評論
《熔爐》:所謂暴動,所謂真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