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離別抑或是重逢

離別抑或是重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聚散匆匆,此恨無窮。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題記

  又是一個細雨霏霏的夜晚。

  那首舒緩的《一簾幽夢》古箏曲,如同這纖纖雨絲,漸漸沁人心脾。婉轉低回的旋律,讓浮躁狂野的內心漸漸歸於平復。

  在這樣寂靜的雨夜,靜靜聆聽這首讓多少人迴腸盪氣的曲子,不免有無盡的回憶、牽挂和惆悵浮泛在心底。孟夏時節的黃昏,繁瑣蕪雜的世景人情,唯有這美妙的樂音,才能使疲憊驛動的心歸於寧靜。跟隨這妙曼的旋律,感悟那絲弦撥動翻轉的意蘊,如同跨越人世間百轉千回的世俗重門。

  一簾幽夢,不知遠方的你們,今夜是否也在聆聽?

  暮然回首,近二十年過去了,又回到原先起步的地方,世事變遷如夢境一般。曾經以為自己很堅強,不會輕易讓心去流浪。臨窗一望的瞬間忽然發現,心中竟有如此之多的遐想。

  也許內心深處,早就預留了那片空間。也許個人的生命歷程中,總會有一瞬,在為你駐留。

  記住生活中的用心細節;記住人世間的美好;記住曾經感動的時光;記住尚未實現的夢想……無論歲月滄桑,人事更替;無論身心疲憊,前途渺茫;靈魂深處,總會有一道門,總會有一扇窗,靜靜地為你而開。

  又是新的一年。

  新的一年,不管你是否準備好,一切都已成為過去。來不及做的,曾經憧憬的,曾經實現的,曾經輝煌的,曾經失落的,都將留給新的一年。

  是那些風霜雨雪陰晴輪轉的日子,見證了我們曾經忙碌的身影,是那些落英繽紛濃淡相間的時光,延續着我們曾經的離愁別緒,是那些冷暖自知相識相守的時刻,些冷暖自知相識相守的時刻,寬慰着我們曾經無悔的青春,是那些平淡不羈率性質樸的文字,記錄了這世間短暫的永恆。

  雖然草木漸已蔥籠,綠樹早已成蔭,白鷺棲息良久,面貌煥然一新,但那些往事陳跡,依稀還在。依然還能聞到玫瑰花瓣的芳香,依然還看到路燈的光亮,依然還能領略那些夜的漫長。

  此時此刻,無論你身處都市,還是客居他鄉,無論與親人團聚,還是獨處一隅,當你真切地回望這三百六十五個日日夜夜,你總會百感交集。

  地球是圓的,條條大路通羅馬,人生奮鬥的終點有時會變成新的起點。不管這一年你是否艱辛倍至,碩果累累,還是輾轉反側,徒勞無功,顯然都已經不太重要。因為,一切都將重新開始。新的一年,必將孕育無窮的生機與希望。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這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一切都有淵源,一切都緣於因果。每個人都是來者,每個人都將成為過客,有緣無緣小心錯過。

  最難忘的,是那徹夜的忙碌,最難捨的,是那繁忙困頓中的愉悅。心是自由的,靈魂自然是敞亮的。

  在疲憊中尋找快樂,在寂寞中尋找歡樂,在陌生中尋找熟悉,在蒼白時尋找顏色。

  也許今生錯過了許多許多,也許歲月風乾了許多許多,也許夢想讓現實枯萎了許多許多,但我會依然去追逐生命的底色。

  假如有一天重逢,願你們的眼神里沒有怨恨,只有驚喜和諒解,只有滿心的歡喜和快樂。

  謹以此文告慰曾經的青春歲月。

  (網絡寫手:陌間夜。文章首發:;粉絲交流群:;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離別抑或是重逢
網友評論
離別抑或是重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