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期盼

  作者 劉思睿

  期盼是什麼?期盼是遊子強烈的歸鄉思緒;期盼是什麼?期盼是學者為成功而奮鬥的動力;期盼是什麼?期盼是失敗者決心站起的堅持。期盼,無法觸摸,卻又無處不在。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這是漂泊他鄉的詩人馬致遠,在秋風瑟瑟的季節li看到的一片景象。這不由得勾起他強烈的思鄉之情,也由此發出“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感嘆。古今中外,身處各地的遊子,不都是如此么?他們期盼,早日能夠回家,早日能夠與家人團聚;他們期盼,停止漂泊,停止漫長無助的日子。遊子的期盼,指引他們踏上回家的歸途。

  古人曰:”學海無涯苦作舟。“對,學習很苦,很累,學習要花費大量時間去溫故,學習也要花費大量精力去知新。但是學習的樂趣,只有學者才懂 。學者像一個大杯子,他們要學習知識以補充水量,直至水滿出本身能承受的容量也不停止。學者期盼自己更睿智,學者期盼自己最終取得成功。因為有了期盼,學者會更努力,學者會為實現夢想,為成功而奮鬥。

  我們知道,一場比賽的結束,意味着優勝者站在領獎台上,手捧鮮花,受到人們的稱讚。而失敗者卻只能被人們冷落在一旁。但是有誰知道,下一場比賽,勝利者卻是曾經失敗過的人。失敗者被打敗固然可悲,可他們不屈不撓的精神卻顯現出勇者的光輝。所以他們期盼着,在下一場比賽,要站起來,他們期盼着勝利的那一刻。他們就為此更努力,更堅持。而奧地利著名作家茨威格就為這失敗者,寫了一篇著作-----《偉大的悲劇》。失敗者的期盼,使他們更偉大!

  期盼是美好的,因為人們的期盼,使夢想觸手可及!

您正在瀏覽: 期盼
網友評論
期盼 暫無評論